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任何忽视中国的经济政策,都是不负责任的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21:11:42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任何忽视中国的经济政策,都是不负责任的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在2016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论坛。(照片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日报8月30日电(记者 陈颖群)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今日下午在北京和70多位中国企业家开启了商业对话称,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对促成全球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任何忽视中国的经济政策,都是不负责任的。

他说他的责任则是要保证政府创造尽可能的最好的条件促进经济增长,并将给中国企业扩大在加投资的机遇。

他说:“我们知道与中国加强加深交往,才可以实现我们加拿大自身的目的,创造就业机会,夯实中产阶级,重振双边关系。你们中国的企业家也应当要知道加拿大有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我们也是愿意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片国土,我们也非常愿意和你们携手合作,支持你们下一步的增长。”

“2016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论坛——对话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EC)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也给两国带来很多合作空间。加拿大有很多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和商品,是中国市场特别需要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任何忽视中国的经济政策,都是不负责任的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8月30日下午在2016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论坛发表演讲。(照片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特鲁多则就农业、科技、女性、文化等话题回答了在场企业家们的提问。

关于农业,特鲁多说,最近几十年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兴起,他们开始寻求来自世界各地的最高质量的产品,想要全面融入世界市场,寻找高品质和高安全性。加拿大一直以高品质和安全的农产品著称,且非常愿意和中国的企业家和中国投资者探讨、加强合作,让加拿大产品进军到中国的市场。同时加拿大气候严寒,冬天很长,因此也研发了很多先进的农业科技。

关于科技,特鲁多说,人们对加拿大的印象是资源丰富,有天然气、石油、矿产资源、林业产品等等,但加拿大最大的资源是人才。

他说加拿大在创新和教育方面的投资,包括在科学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投资,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美国硅谷许多公司招聘的一个重点地区实际上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数学领域的毕业生,在安大略省毕业生数量超过加利福尼亚州这些学科毕业生的数量。

特鲁多同时欢迎中国公司到加拿大去进行研发。他说加拿大有非常出色的毕业生,想要把新的想法变为成功的企业,进行研究成果的转化,也非常愿意和全球的市场加以合作。

此外,特鲁多特别肯定了女性对一个企业的影响,目前在他的内阁成员中有一半的女性。他说让女性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会给企业决策带来很多好处。如果一个公司董事会有超过40%的董事是女性的话,那么这个董事会做出的决策会更好,会更加的着眼于公司的长期发展,也会避开激烈的冲突对抗。他同时指出,社会需要思考如何创造条件让更多女性在科学、技术、金融、创业等男性主导领域及更高岗位上获得成功。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补充道,阿里巴巴的成功秘诀在于阿里巴巴有百分之四十多的员工是女性,且高级管理层当中也有很高比例的女性。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需要非常关注用户体验,而女性会更加细心,她们能很敏锐地感知到用户,女性也具有更加开放的精神和更好的创业精神。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于2006年由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目前,50家理事企业所创造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三万亿人民币,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沈洋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