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旺入境旅游 美国游客最多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8:53:08

中国日报8月30日电(记者 苏舟)自从上海、江苏、浙江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以来,一种新的入境游方式,江浙沪免签“包游”格外受到外籍旅客的青睐。利好的免签政策极大地刺激着入境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2016年上半年,预订经境内口岸过境中转机票,且停留超过24小时的外籍旅客,其总体数量同比增长268%。其中,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禄口三地机场的增幅分别高达311%、318%、433%。

今年1月3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实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51个国家的旅客可以享受该过境政策。在此之前,我国客运量排名靠前的机场大多也实施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无需办理签证,外籍旅客可进入指定的行政区域作短暂的停留,这一利好政策的出台调动了外国游人对于过境免签游的热情,极大地刺激着入境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公开消息,截至8月13日,浦东机场口岸已经为1.4万余名外籍旅客办理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旺入境旅游 美国游客最多

平均停留4.3天,江浙沪“包游”倍受欢迎

2016年上半年,据携程统计数据,在144小时过境免签适用的江浙沪地区,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禄口、杭州萧山四地机场口岸,外籍旅客过境中转停留的平均时间在102小时(折合约4.3天),同比增加41小时。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外籍旅客在长三角地区过境中转时平均会预留约4天时间,借此机会游玩江浙沪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办理过境免签手续,外籍旅客一定要出示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包括港澳台)的联程客票,并且只能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停留,不可去往北京、广州等其他城市。

美籍旅客人最多,北上广是中转主力机场

利用过境免签顺道游玩的外籍旅客中,最多的是美国籍旅客。除此之外,加拿大、德国、法国等欧美国家旅客,日本、韩国、新加坡的亚洲国家旅客,以及澳大利亚旅客都是中转过境免签政策的“爱好者”。

2016年上半年,对于通过携程旅行网预订过境中转机票的外籍旅客而言,北上广是他们选择最多的机场口岸,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作用的机场口岸,当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其接纳了50.14%过境中转的外籍旅客。

“一方面,这与过境免签的利好政策密切相关,另一方面,也是机场本身中转能力的体现。”携程旅行网机票专家表示,枢纽机场的转机便利性、服务能力都是影响旅客选择的重要因素。据飞常准发布的7月“机场连通性指数”排名显示,中国有6个机场进入全球前五十,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和上海虹桥机场均榜上有名。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旺入境旅游 美国游客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