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落地签费用涨一倍 国人赴泰热情不减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8:38:40

中国日报8月30日电(记者 苏舟)泰国外交部和移民局近日发布通告,自今年9月27日起上调包括中国在内18个国家游客到泰国的落地签证费,从原1000泰铢上调至2000泰铢(约380元人民币)。网上热传泰国此举是针对中国游客。但记者了解到,本次落地签证费调整涉及泰国给予落地签政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而很多欧美国家的游客可以免签进入泰国,因此不受影响。

为了节省开支,不少原本计划落地签的中国游客改为在国内办签证。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旅游统计显示,落地签涨价的消息传播以来,提前办理泰国签证的游客量大增,8月份有1万多名中国游客办理泰国签证。特别是8月下旬,虽然是暑期结尾,但签证预订量同比增长了30%,环比增加了20%。

“由于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价格不变,只需要两百多元,提前4-5个工作日即可,且手续比较简单,预计落地签涨价不会对旅游者造成很大影响,中秋、国庆泰国仍将位居中国游客第一大目的地国家。”携程旅游专家表示,“提前办签证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在入境的时候排队,尤其是在国庆节旺季的时候可能需要排队2-3小时。对于国内游客,为了省钱、省时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泰国签证最好提前准备,更为保险。”

今年将有100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贡献千亿元

中国游客多年位居泰国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根据泰国旅游局的统计,上半年赴泰的中国游客超过470万人次,增长约20%,为泰国创收2449亿泰铢(约合462亿元人民币)。旅游业界预计,全年将有100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消费高达千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近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泰国是中国游客第一大目的地国家。2016上半年,最热门的10大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泰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曼谷、普吉岛位居人气城市、人气海岛第一名。

(编辑:沈洋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