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中国日报推荐:排污费改税,要防止污染合法化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30 14:01:30

8月30日中国日报推荐:排污费改税,要防止污染合法化
8月30日《中国日报》头版

8月30日中国日报电,8月30日推荐如下:

Proposed green tax will better protect environment

社论:排污费改税,要防止污染合法化

中国拟开征环保税以取代排污费。以税代费,更具有固定性,也更有法律支持,是改革的大方向。但是排污费及罚款有惩罚意义,税是经济义务,要防止污染企业通过缴税将不合法的排污合法化。

 

From extensive to intensive growth

评论:中国经济从粗放走向集约

最近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在中国500强企业全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服务业上升至40.5%,首次超过制造业。这一变化表明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正从粗放型、环境不友好型慢慢转变。

 

China continues to contribute to global growth

评论: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做贡献

G20峰会的即将召开让世界目光再次聚集在中国,所有参与国的共同目标是建立创新型、精力充沛、互联和包容的全球经济,而中国有信心通过G20峰会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中国第13个五年计划的开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业务计划开始实施,作为东道主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也将竭尽全力使G20峰会取得成功,领导全球各国走出经济危机。

 

Beijing and Berlin can infuse fresh blood into G20

付敬:德能G20注入新血液

94日杭州G20峰会即将召开,德国汉堡已经开始准备2017年将在德召开的G20峰会。20国集团峰会主要致力于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和德国作为20162017年东道主,可以此提出更多新的发展建议。两国也已经建立了政府磋商机制,且中国也将向德国分享本次G20峰会的经验,为2017年德国G20峰会做好充分准备。

 

Zeal for Olympians dashes HK localists' plot

评论:奥运代表团访港受欢迎 粉碎反华势力的阴谋

2016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于27开始为期3天的访港活动月初,香港少数反反华份子用各种集会活动鼓吹反华情绪,奥运会期间,甚至组织人员在网络上不断发表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负面评价。但庆幸的是,这些反华份子只是香港社会边缘群体,而大多数的市民非常欢迎内地的奥运选手, 奥运代表团的到来点燃了所有香港运动爱好者的热情。

  

Little imps should not be running free in society

评论:青少年犯罪频发 少年司法体系亟需健全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在不断增加,犯罪年龄不断下降。我国开始追究刑事责任的年龄为14岁,而低于14岁犯罪的少年也在增加。不论是否应该降低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我们都应该完善目前现有的司法体系,让其承担适当的惩罚。当然,加强惩罚并不是降低青少年犯罪的万能药,研究表明,健康的环境对青少年的成长至关重要。

 

Shanghai housing sales surge as new curbs feared

上海新房成交量再破新高

由于担心后续出台调控政策,上海楼市出现赶末班车行情,成交量暴涨。数据显示,近三日来,上海新房交易量已连续超过1000套,再破新高。

 

SDIC eyes Indonesian prospects

国投计划进一步拓展印尼市场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近日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将其在印度尼西亚的投资种类由水泥厂发展到镍矿、发电厂和港口。研究人员指出,在东南亚市场,中国企业的竞争对手相对较少,有利于企业站稳脚跟。

 

Cutting the carbon

杭州低碳科技馆——低碳生活的第二课堂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和低碳信息传播为一身的教育机构,成为了不少学生、家长学习低碳生活的第二课堂。

 

 (编译:白杨 编辑:刘秀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