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比”上演进球大战 喷气机3-2战胜辽足

作者:陈翔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2:48:32

“中国德比”上演进球大战 喷气机3-2战胜辽足

图为纽卡斯喷气机和中超辽宁宏运队赛后合影。

中国日报8月29日电 雷曼集团全资收购的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迎来了中国行的首场比赛。在周末举行的“葫芦岛港杯”中澳国际足球赛上,喷气机3-2战胜了中超辽宁宏运队,为中国行取得开门红。

今年7月,纽卡斯尔喷气机被中国雷曼集团全资收购,成为第一家由中国人100%控股的海外顶级联赛俱乐部。此次中国行,是喷气机被雷曼收购后的首次访华,这也标志着这支澳超老牌球队的中国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这场比赛虽然是两队的首次交手,但是两队在历史上其实已颇有渊源。昔日辽足外援特里夫诺维奇在离开中国后,就曾加盟喷气机,上赛季,特里夫诺维奇出场22次打进9球,是喷气机的头号射手;另一名辽足球迷熟悉的外援乔什-米切尔,正是从喷气机加盟的辽足。

本场比赛,两队尽遣主力,辽足这边杨善平、詹姆斯、维多希奇、乌贾以及阿萨尼等核心球员全部首发出场。喷气机方面,刚刚加盟的芬兰前锋科科首发亮相,曾在中国踢球的丹尼尔·穆伦作为场上队长,门将则由杰克·邓肯出任。

两队上半场各有攻势,但都没能取得进球。喷气机曾攻入一球,不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易边再战后,进球大战开始了,喷气机率先打破僵局:安德鲁帮助客队先下一城,1-0。紧接着辽足由王亮将比分扳平。第65分钟,刚刚来到喷气机试训的中国球员马磊磊登场。

在完成换人后喷气机再进一球。辽足防守队员禁区内手球,安德鲁·胡尔罚进点球将比分反超,2-1。第80分钟,辽足凭借雷永驰的进球将比分再次扳平,两队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临近尾声阶段,喷气机反动进攻,安德鲁·胡尔再进一球,再次将比分反超。最终3-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纽卡斯尔喷气机的主教练米勒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中国,在被雷曼收购之后,能跟辽足进行比赛非常荣幸。我在来这里的路上已经看到了身穿红色球衣的球迷,感受到了足球带给这座城市的热情。”

对于喷气机的印象,不仅球队的攻防转换节奏快,而且队员的身体非常的强悍,拼抢也非常凶狠,对此,辽宁宏运主教练马林也表示:“这些都是属于现代足球的一部分,喷气机讲究整体,讲究攻防转换,这也是我们队追求的目标之一。虽然喷气机上赛季在澳超排名第八,但足可以看见澳大利亚的足球水平。”

在赢下了中国行的首场比赛后,纽卡斯尔喷气机将前往深圳,在接下来的一周先后与香港东方和香港杰志进行友谊赛。在比赛间歇期,雷曼集团还将组织喷气机球员进入社区与小球员互动,希望以此助力深圳市校园足球及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喷气机俱乐部主席、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先生非常希望通过喷气机访华的一系列活动,搭建起一座中澳足球文化交流的桥梁。

(编辑:孙若男 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