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嘻哈四强出炉 中国洋女婿夺头魁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8 19:48:57

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嘻哈四强出炉 中国洋女婿夺头魁

8岁小舞者王果与成人舞者Battle。

中国日报8月28日电(记者 陈祥峰)嘻哈摇曳的舞姿,澎湃狂热的氛围,实力超群的舞者汇聚,蜚声舞坛的裁判镇场!8月27日,2016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在郑州上演第一站的专项分区赛,千年中原古都爆发“郑”能量!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巴西的“洋女婿”ANORE获得分站冠军。

选手们热情高涨,下午5点才开始海选,但3点左右,舞台边便围满了前来参赛的选手,他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放松、自由地扭动着身躯,熟悉着场地,哪怕此时烈日当空,他们依旧非常专注。场边的观众也被感染,许多人开始不由得转动自己的脚踝,这或许就是舞蹈和音乐的魅力。

郑州站HIPHOP裁判为中国HIPHOP领军人物AK和世界知名HIPHOP舞者Drop,DJ则由Alone担当。比赛现场异常激烈,近百位选手中原逐鹿,出现了多场加赛,海选中有7位选手分数相同,加赛一场决出了32强的最后4个席位;32进16和16进8再次分别出现了两次加赛。而最后的四强赛更是巅峰对决,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几人经过一番激战,最后, ANORE、MIKI、麦迪和大木四人分获前四名,他们将作为郑州站的HIPHOP四强,于12月10日奔赴广州总决赛,与其它三站的12位“舞林高手”一起,对抗由16位国际顶尖舞者组成的国际队,角逐舞者的最高荣誉。

来自巴西的冠军“洋女婿”ANORE激动地表示自己虽然练舞10年,但并没有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都很强,是台下观众“加油”的呐喊声鼓舞了他,使他非常兴奋,所以一路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胜利。他还说自己这已经是第三次来中国了,现在居住在哈尔滨,自己的妻子就是一个中国人,他们也已经有了孩子。

亚军MIKI略有遗憾地表示:“今天来场地比较早,天气又很热,到后面体力有点不支。”但他依旧对今天的结果很满意:“我们今天就是抱着一个玩的心态来的,如果一开始就想着拿名次,就会给自己背负一个巨大的包袱。”

8岁的王果是参加比赛的年龄最小的选手,最终也晋级了32强。他练街舞三年了,当初学街舞是他自己的选择,觉得既锻炼了身体,又很酷。王果的爸爸说孩子从一开始就很投入,还很坚持,上学时每天都会练2个小时,到了寒暑假更是超过了4个小时。在谈到学习与街舞的关系时,王果的爸爸说这并不冲突:“他现在是三年级,课程还不是特别紧,而且他是班长,学习也不错,街舞是他课余的一个兴趣。再者,学习街舞对他性格的塑造很有益处,培养了他的自信心。”

说到自信心的培养,这在魏玲玲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她是个腼腆的女生,接受采访时紧张的说不出话,但她一上舞台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展现了惊人的能量,在比赛中甩掉了帽子的她脸上看不出一点惊慌,一头金色短发肆意的在风中摇摆,彰显着自信与活力。虽然最终没有在海选中顺利突围,但她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影响,微笑着为朋友加油。“获得自信心和朋友是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吧!”她说。

街舞在中国还属于新兴的项目,可能有的人还会觉得是街头“坏孩子”跳的,但在美国已经发展成体育竞技运动,随着红牛街舞挑战赛的连年举办,国内选手在参加国际比赛中水平日益提高,街舞逐渐成为年轻人和城市不可或缺的潮流元素。正如职业舞者许森所说:“街舞就相当于自己的一个伴儿。”大家现在都是把街舞当做自己的一个朋友,陪伴着自己一起去成长。

本届的赛事主题依旧为Boogie,寓意随着音乐跳舞,表明街舞崇尚自由的精神,昭示了赛事力求回到街舞本质的初心:随音乐摇摆,随节奏律动,不羁舞魂是自我梦想的坚持!为此组委会实行了全新的海选规则和分站赛制,旨在鼓励每位舞者充分、自由地展示自己。

今年的海选采用Cypher这种灵活自由的形式选出32强,参加晋级赛。为了不失公平性,12位国内一线受邀舞者同样需要参加公开海选。裁判AK老师对Cypher表示了赞许,他说:“这种大型的比赛用Cypher的方式进行海选,可以让大家更投入,因为按照常规的海选方式,大家热身的机会不够多,这种传统的海选方式可以让大家有90%-100%的状态去面对比赛,展现自己最佳的能量。”的确,街舞原本就是展示自我、自由、青春的文化,如果只有一分钟的表现,大部分舞者的参与度将大大降低,而Cypher不是紧张的一分钟考试,可以让舞者更好地释放自我。同时,AK老师还表示:“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近几年都在举办,它影响了很多舞者,全国比较顶尖的一些人都来参加了,本身我也参加过这个比赛,所以我对今年的比赛非常期待。”

2016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设置了HIPHOP、POPPING、LOCKING、BREAKING四个舞种,但异于往年的是,四个舞种将分别在不同的城市单独举办。其中,第一站郑州站开设的项目为HIPHOP。主办方表示,街舞的不同舞种在中国发展有不均衡的现象,所以考虑把某一舞种发展较好的城市作为该舞种比赛的承办地,采用邀请和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吸引到各个舞种更有代表性、更突出的舞者前来打擂。

街舞是舞者释放自我能量的最好方式,而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是为所有追逐梦想的舞者搭建的权威、公正的舞台。郑州站的分项决赛结束之后,街舞的战火还将陆续点燃南京站(9月17日)、成都站(10月7日)和南宁站(10月29日),未来几个月,不羁能量将不停歇!

(编辑:沈洋 张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