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中国日报推荐:电信运营商应助力打击电信诈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6 16:40:42

8月26日中国日报推荐:电信运营商应助力打击电信诈骗
8月26日《中国日报》头版

Telecom operators must help combat fraudsters

社论:电信运营商应助力打击电信诈骗

近日临沂女大学生徐玉玉被电信诈骗近万元学费猝死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个悲剧再次将电信诈骗推向聚光灯下。诈骗分子能掌握受害者精准信息,说明存在信息泄露。2013年,电信运营商开始推广电话实名制,但漏洞甚多,推进缓慢。徐玉玉的事件表明打击电信诈骗刻不容缓

 

Chinese and US militaries must avoid crisis

评论:中美军队应加强危机管理

中俄9月份将在南海进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的消息显然刺激了美国。俄罗斯接入南海事件明显是美国不愿意见到的。如果中美关系的最大挑战是信任危机的话,两国军队最应加强的是危机管理,以避免事故、意外和冲突的发生。毕竟,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才是关键。

 

Chinese writers of science fiction deserve greater praise

评论:中国科幻小说家应获得更多称赞

日前,郝景芳作品《北京折叠》获得雨果奖。这是近两年来,继刘慈欣后第二位获得此殊荣的作家。这是非常大的进步,因为科幻小说并不是中国作家擅长的领域。事实上,中国科幻小说的写作近乎停滞,国内发行科幻小说的杂志仅四部,面对如此艰难的创作环境,科幻小说家能够坚持写作并获得雨果奖实属不易,理应获得更多称赞。

 

Fighting against doping a constant battle

评论:反兴奋剂是持久战

竞技体育一直与兴奋剂联系密切。运动员达到竞技巅峰需要长久的努力,而兴奋剂却破坏了比赛的平衡。比赛中使用兴奋剂已持续了近几个世纪,相关部门在不断尽力开发新的兴奋剂检测方式,但兴奋剂也在不停更新,比如基因兴奋剂,反兴奋剂必将是一场持久战。

 

US should rethink its foreign policy and show restraint

陈卫华:美国应该重新审视其外交政策

奥巴马首次当选美国总统时,许多人期望他的外交政策有所改变。然而奥巴马政府对利比亚、叙利亚的干预无异于布什政府。在今年的大选中,外交政策似乎不是希拉里和特朗普关注的重点,对此,不少美国专家、学者表示,美国应重审视其外交政策,保持克制,不能依赖军队继续实行霸权主义,这已经无法适应21世纪的国际环境。

 

Datang Environment plans IPO

大唐环境申请香港上市

22日,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拟登陆香港主板,预计将于九月份上市。

 

Xiaomi eyes offline expansion

小米推进线下零售渠道扩张

25日,小米公司与中国移动集团正式宣布达成第三次合作,加快线下零售渠道的扩张进程。当天,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慧镝共同出席了联合发布会中国移动方面则表示,年内将力争销售超过3000万台小米手机。

 

Dutch high-frequency trader under China stock-index probe

荷兰高频交易公司IMC接受中国证监会调查

中国证监会正在针对荷兰IMC BV公司去年在中国股指期货市场的活动对其进行调查。IMC公司发言人Ian Bickerton表示,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其上海附属企业期货交易的问询。IMC相信,中国证监会评估完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后,将会很正面地结束问询。

 

Radical model to escape negative woes

富士总裁古森重隆专访:彻底改革直面问题

总部位于东京的富士公司自1934年创建以来,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影像、信息、文件处理类产品及服务的制造和供应商之一。77岁的富士总裁古森重隆(Shigetaka Komori)近日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在12年时几近破产,在经历了一系列改革后最终存活了下来。古森重隆在采访中还谈及了公司成功的秘诀、公司战略管理经验

 

(编译:赵睿韬、邱景、张安莹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