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 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6:33:37

中国日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昨天在北京举行。近期还会有什么庆祝活动吗?中方年初曾表示将与东盟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你有没有进一步信息?中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纪念活动释放什么信息?

陆慷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昨天,杨洁篪国务委员同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一道出席了25周年纪念招待会,招待会气氛隆重、喜庆、友好。双方一致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25年来发展成就,表示愿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做强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壮大。”

他表示,下个月,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将在老挝万象举行,包括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