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探索浙江:G20宣传片引爆欧美

作者:张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5:37:14

中国日报8月26日电 2016年G20峰会将在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一条关于浙江优美风景和发展状况的视频短片,《相约浙江》,正在美国CNBC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这条60秒的短片介绍了古老而宁静的浙江,是如何构建出一个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并向世界宣告,杭州已为首次落户中国的G20峰会做好准备。而与此同时,大家也在期待中国将带领此次峰会走向一个怎样的高度。

从杭州的著名景点,到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总部,视频展现了有着深厚商业和航海业积淀的浙江,如今已发展为众多科技企业的汇集地和进出口枢纽。

“当茶水从茶壶中缓缓流出,温暖心灵,就如同湖水轻抚堤岸,滋养出易于沉思和创造的怡人环境,浙江更拥有着眼于未来的生态发展理念,”旁白念道。

除了作为浙江省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在过去的2000多年里,杭州也在长江三角洲的发展过程中担任了重要角色。

“我觉得这个短片很好,可以看到中国的另一面,”Jaime Brett说道,他今年26岁,来自于美国俄亥俄州,现在是纽约大学媒介研究的学生,“每当大家说起中国,总是会想到长城、熊猫,或是上海的地平线,而不是像杭州一样风景优美的城市。我觉得视频很好地展现了中国城市的多样性。”

出生并成长于杭州的Jeffery Bao今年24岁,现在在纽约是一名市场营销助理。他说,这些视频让他更想家了。“当我六年前第一次来到美国的时候,我的美国同学对我家乡一无所知。但是现在,我觉得他们一定会被杭州深深吸引住。”

《相约浙江》已在8月12日登陆CNBC美洲和欧洲频道,并将持续播放一个月,预计影响3.03亿家庭用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