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时期中央向西藏提供4亿多元促就业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0:34:59

中国日报8月26日电(记者 苏舟)记者从日前在拉萨召开的全国人社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十二五”时期,中央向西藏自治区转移支付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累计达4.39亿元,指导西藏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40.28万人次,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累计为西藏提供各类企事业单位岗位2.6万个,西藏城镇新增就业18.2万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促进了西藏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与此同时,“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援助力度加大,五年来,中央财政对西藏各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共计30.18亿元。干部人才援助进一步加强。通过组织开展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结合西藏基层实际完善了公务员招录政策,加强西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西藏增强发展能力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十二五”时期三次提高西藏特殊津贴标准,干部职工工资水平有较大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步伐加快,中央财政安排4.6亿元,支持西藏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施建设,17个对口援藏省市筹措援藏资金近1亿元,帮助西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