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缅甸及意大利地震答问: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5 18:19:56

中国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缅甸和意大利发生地震答记者问,表示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在这两次地震中的伤亡报告,且中方愿意对两国提供相关协助。

缅甸中部曼德勒市24日发生6.8级地震。陆慷表示:“缅甸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中方对缅甸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愿根据灾情发展和缅方需求提供必要协助。”

陆慷说:“地震发生后,中国驻缅甸使领馆迅速启动领保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缅甸政府及在缅中资公司、华侨华人核实了解中国公民伤亡信息,并提醒在缅中国公民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发生地震,已致数百人伤亡。

对此,陆慷表示:“中意是友好国家,中方高度关注意地震灾情,相信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中方领导人已向意领导人致慰问电。中方愿向意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他说:“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意方、在意侨团等途径核实中国公民伤亡信息,并及时发布安全提醒。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