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评出首批“文明交通好市民”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6:14:41

提升辖区市民交通法制意识,浦东新区“好戏连台”。8月25日,新区文明办和浦东公安分局在浦东公交上南公司联合举行新区首批“文明交通好市民”颁奖暨浦东运输企业“两个率先”承诺签约仪式。从今年8月份起,浦东将每月评选宣传一批“文明交通好市民”,并将在年底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最美市民”评选宣传活动。

瞿珉、费鸿祥和御桥四居委社区老年交警队等9名个人和一个集体从22个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荣获新区首批“文明交通好市民”荣誉称号。瞿珉是大华房地产公司协调部经理,交通大整治行动中,针对大华地区较为突出的停车难矛盾,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成华润路、锦尊路等小区道路部分路段,以及周边巴黎春天、大华假日酒店等商户开放停车位,增加600余只停车泊位,大华地区停车难矛盾得到有效缓解,有力地支撑了区域交通大整治行动的推展。

御桥四居委社区老年交警队是一支由退休老人组成的“啄木鸟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以规范小区停车为已任,营造和谐社区文明停车氛围。每周一至五上午9时至11时,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社区老年交警队”的队员们都会带好装备(记录本、违停温馨提示单、相机),按照相对固定巡查路线在民康苑、民星苑、沪南路2421弄等区域进行巡查,对社区内乱停车的车辆进行提醒劝阻。御桥四居委各小区内乱停车现象几近绝迹,因停车难而引发的邻里矛盾也越来越少,无论有车的还是没有车的居民群众都不约而同地为这支“社区老年交警队”点赞。

在新区首批“文明交通好市民”颁奖仪式上,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还与浦东公交公司以及浦东公交下属四个分公司开展“两个率先”承诺签约活动。公交驾驶员代表还代表浦东全体“公交人”向全区运输企业驾驶员发出 “两个率先”倡议书。(记者 周文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