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红牛滑板大赛在狂沙中腾跃开幕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4:25:17

第四届红牛滑板大赛在狂沙中腾跃开幕
第四届红牛滑板大赛狂沙中腾跃
第四届红牛滑板大赛在狂沙中腾跃开幕
小将邱灼表现不俗,驾驭能力超乎了大家想象。

第四届红牛滑板大赛在狂沙中腾跃开幕

选手周伟展示稳健的脚下功夫,动作显得轻松惬意

中国日报8月25日电(陈祥峰)为带给滑板选手更多的创意灵感,感受绝不一样的挑战环境,第四届的红牛滑板赛今年移师中国西北大漠,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腹地,以天然形成的风化沙山和沙丘起伏为基础,打造了独一无二的滑板赛道,推出国内首场沙漠极限滑板腾跃赛。

本届比赛分别在8月24、25日两日进行。经过首日的比拼,滑手李祉兴及邓俊彦、林森帧等其他16名选手在两轮预赛的比拼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晋级,获得第二天的决赛资格。

当日下午三点左右,热辣的骄阳渐渐隐没在乌云背后。红牛滑板公开赛赛程过半时,晴朗的天空突然刮起了大风,裹挟大量沙粒扑面而来,为比赛陡生变数。同台竞技的业余挑战选手受到不小影响,相对来说专业滑手们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有限,表现依然出色。

本届红牛滑板赛场地设在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一处洼地,四面被金色的沙丘包围。为使场地与沙漠特有的地貌充分融合,赛道设计者同时身兼滑板手的周伟,特意使用微黄色树皮作为主赛道背景,在碗池中央画上了蓝绿色的海浪图案,再配上中间挖空的六角形中心道具,为前来参赛的滑板选手和场边的观众呈现出一幅新颖别致的“沙漠绿洲”图,更将源于街头的滑板动感风潮演绎得非常生动。

“出发台面到台阶和斜杆道具的距离设计的相当具有挑战性,尝试多次都受到了阻力。” 乌克兰的选手Sonik无疑对征服这片场地充满期待。看似简单、时尚感十足的赛道,难度却着实不低。

剧烈大风为各位选手的正常发挥制造了不少困难。来自香港的陆俊彦更是直言:“滑了一圈以后眼睛里都是沙了,接下来的比赛只能完全靠感觉了。”随着风力的持续提升,第一轮中发挥稳定,接连成功完成Backside Smith、Melon Grab over High Gap、Tre-Flip等一系列动作的李祉兴,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却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对此他表示在决赛中会克服这些意外因素,力争完美。

在两轮比赛之间的休息空档,特邀嘉宾、美国职业滑手克里斯·马尔科维奇、克里斯蒂安·维塔克与22位参赛选手一起进行了表演。这一刻,选手们放下了紧张的比赛情绪,此起彼伏的高难度动作也赢来了场边观众阵阵喝彩。

25日,2016红牛滑板大赛将打响淘汰赛和冠军争夺战。按照预赛成绩,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捉对比拼,层层淘汰直至决出冠军。此外,遵循以往滑板公开赛的惯例,在正赛结束后,还将举办滑板“大绝招”比拼,获胜者也将获得不菲的奖金。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