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重视日本愿意支持办好G20杭州峰会

作者:蔡虹、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4 22:48:07

中国日报东京8月24日电 (记者 蔡虹、张陨璧)8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日本东京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后应询对记者表示,日本是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中方欢迎安倍首相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也重视安倍本人以及日本政府愿意支持中方办好杭州峰会的积极表态。中日两国都是东方国度。来者都是客,中方将尽地主之谊;客人宜客随主便,尽为客之道。双方良好互动,共同把会议办好,也将为中日关系的改善提供助力。

王毅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仍面临困难,正处于重要关口,既有挑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方愿意与日方一道,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坚持四点原则共识,妥善管控分歧矛盾,保持改善关系势头,为迎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创造必要条件。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为此做出明智与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