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作者:蔡虹、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4 10:47:13

中国日报东京8月24日电 (记者 蔡虹、张陨璧)8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日本东京会见了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王毅说,中日关系正处于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口。双方应切实遵守四个政治文件,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落实四点共识,妥善管控现存分歧,在此基础上为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创造必要条件。

王毅表示,二阶先生曾经经历了中日关系发展演变的曲折过程,希望你和日本各界友好人士一道,继承中日友好传统,再次启动民间交流、地方交流和政党交流三个引擎,不断汇聚中日友好的正能量,排除来自各方面的干扰,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阶对此表示完全赞同,表示去年他率领日本各界三千人访华,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会见。习主席当时发表的讲话在两国人民中引起强烈和积极反响。日中关系对日本未来发展极为重要,双方应加强民间、政党、友城、青少年、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向两国人民发出日中友好合作的积极信号,坚定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