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艺术团携《雪韵春光》绽放爱丁堡艺术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8:24:17

吉林省艺术团携《雪韵春光》绽放爱丁堡艺术节

吉林省艺术团携《雪韵春光》大型歌舞节目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成功演出。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 近日,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在英国苏格兰首府举行,吉林省艺术团的《雪韵春光》大型歌舞节目成功演出并获组委会四星推荐。

《雪韵春光》以歌舞为主体,融合了京剧猴戏、水袖、长绸和杂技、民族器乐,以及吉林省满族撕纸、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

据悉,本次演出最难能可贵的是走商演市场化运作方式,艺术节期间靠商业售票、宣传的方式逐渐开拓出了市场,上座率高,英国本地观众占9成以上。

演出获得观众好评。英国BBC电台前主编、现英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艺术顾问托尼·维奇米勒评价说:“舞台是最好的媒介,《雪韵春光》十分唯美,音乐更是出奇的好,既体现了传统特色,又有现代创新的新声音。”

艺术节期间,爱丁堡副市长史蒂夫·卡多尼及有关官员在市政厅接见了吉林省艺术团全体人员。卡多尼先生对吉林省艺术团不远万里应邀参加本次艺术节表示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现场观看了艺术团的舞蹈、戏曲及杂技表演。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每年8月在爱丁堡举办为期三周的艺术盛会,期间将会展演上千台剧目表演,活动不仅受国际艺术爱好者推崇,亦会吸引众多商演公司、经纪人和行内星探到场。

今年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不乏中国演出团体,向海外观众展现多彩纷呈的中国文化的同时,也积极探索商演推广之路。

(编辑:刘世东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