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6:55:07

中国日报8月23日电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港中旅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共13位专家组成,由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担任专家组组长。李金早局长出席评审会并作重要讲话,李世宏副局长主持评审会。

评审组专家认为《规划》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划》理念创新、思路开阔,导向正确、主题突出,主线清晰、体系科学,内容充实、框架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同时也体现了战略性和创新性。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同时,对《规划》稿中的一些提法和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

李金早局长强调,《“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在今年两会后正式确定为“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规划,这是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首次上升到国家规划的高度,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今天评审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国家旅游局将在后续修改中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完善提高编制的水平。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