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观奥运:印度不看重奥运奖牌 最爱板球

作者:Ravi Shankar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3 15:27:07

老外观奥运:印度不看重奥运奖牌 最爱板球

在奥运会期间,作为一个印度人,真是不容易。特别是在中国日报编辑部,有美国人、英国人,当然,还有中国人。

了解印度体育现状的人会礼节性的回避奥运成绩这一问题。可是,坐在我旁边一位香港分社资深记者仔细看过奖牌榜后问道:“印度在什么位置?”

印度的表现与以前一样——在奖牌榜最后。只有一女摔跤手拿到的一块孤零零的铜牌。

然后,又开始了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为什么一个人口12亿的国家拿不到一块金牌呢?体育设施如何?训练设备好吗?还是父母因为夺金之路的残酷而不让孩子接触体育?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对于印度来说,只是一场毫无趣味性,等同于自虐的比赛。

印度作家马努•乔瑟夫建议印度同胞们冷静下来,并写了一篇题为《为什么印度人不觉得很糟糕》的文章。开篇写道:“每隔四年,世界就要一同羞辱印度人一次。一些城市甚至要提前数年来举办这样一种备受煎熬的赛事,甚至要花费几十亿美元争夺奥运主办权。没有一个国家像印度一样在奥运会中如此丢人……”

之后,他列举了许多在他看来很可悲的原因。

甚至在中国,一些热心的媒体也关注印度表现糟糕的原因。

中国新闻网的文章称,印度体育文化的缺乏导致了其在奥运会的糟糕表现。该篇文章写道:“印度文化阻碍了本国体育运动发展。大多数的家庭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能够成为医生或者会计。有体育天赋的孩子人遭到家人,甚至是邻居的劝服,无法参加高水平的体育赛事。”

今日头条网站的一篇文章则认为,印度体育糟糕可以解释为:“板球运动是印度的国球。印度人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它就像是宗教信仰一样。在印度不喜欢板球的人被视为异教徒。印度人喜欢板球并精通此道,但遗憾的是,板球并不是奥运会项目。印度也不能借此赢得一块金牌。”

好吧,2020年有希望能将板球列入到奥运项目之中,印度夺金有望。此时此刻,世界各国都在关注里约奥运会,而板球界的顶级赛事也正如火如荼展开:巴基斯坦与英格兰战成了2:2;澳大利亚在主场一雪前耻,以3:0的比分击败斯里兰卡;印度击败了来自加勒比的西印度群岛后,排名升至世界第一。凭借这样的成就,印度将以冠军的身份出现——这将比100枚金牌都重要。

 

关于作者:

Ravi Shankar,中国日报外籍编辑。

 

译者:赵睿韬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