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白狮登陆天津 系天津口岸单批进境量最大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0:52:58

18只白狮登陆天津 系天津口岸单批进境量最大

天津检验检疫人员对隔离检疫的白狮实施日常监管。

18只白狮登陆天津 系天津口岸单批进境量最大

正在接受隔离检疫的白狮。

中国日报8月23日电(记者 张敏) 近日,一批来自南非的18只白狮在天津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管下,进入指定的动物隔离检疫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生活。这也是天津口岸首次迎来单批进境量最大的非洲白狮。

据了解,此次进境的白狮中有雌狮11只,雄狮7只,年龄跨度从4月龄至15月龄不等。这些白狮空运至首都国际机场后,通过指定的运输路线陆运至天津口岸。待隔离期满后,将分别运往泉州、福州、秦皇岛和太原等地的动物园。

为确保隔离检疫的顺利进行,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制定了严密的隔离检疫工作方案。在动物进境前,对隔离场进行防疫消毒处理;重点对动物接卸、入场、动物临床检查等环节进行监管;对隔离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饲养管理及日常消毒规范进行。

白狮是非洲狮的变种,常成群活动在草原或开阔的丛林里。有研究认为,白狮可能是远古品种,生活在北极等寒冷的环境中,白色是其保护色,后经生物演化及人为饲养,形成如今的白狮家族。成年母狮每胎可产仔2到4只;白狮的寿命一般为20至25年。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