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郎平的伟大之处在于培养和调教运动员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1 13:44:07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郎平的伟大之处在于培养和调教运动员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女排新的一代起来了,郎平的伟大之处在于培养和调教运动员。(摄影:中国日报 孙晓晨)

中国日报8月21日电(记者 孙晓晨)里约时间8月20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今天也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馆见证了中国女排重回巅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女排新的一代起来了,郎平的伟大之处在于培养和调教运动员。

魏纪中说:“郎平这个教练,她是既能够培养调教运动员又会使用运动员。郎平最大的贡献,就是她带出来的这支队伍,郎平是教出来了一支队伍,塑造了一个队伍。”

“中国女排的精神,实际上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不是就女排有拼搏精神,其他运动员没有,不是。女排精神在中国体育界其实一直都在。女排只是一个代表的符号,是她们先体现出来的,这种精神是永远存在的。”魏纪中表示。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