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喷气机8月底访华 首秀挑战辽宁宏运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43:22

中国日报8月19日电(陈祥峰)8月25日至9月4日,雷曼集团全资收购的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将开启中国之行,这是喷气机俱乐部被雷曼收购后首次来到中国。

在9天的访华行程中,这支澳超老牌劲旅将接受4家国内足球俱乐部的挑战,分别是:辽宁宏运、香港东方、香港杰志以及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

纽卡斯尔喷气机是澳大利亚力量足球的代表,曾在07/08赛季夺得澳超总决赛冠军,并参加了次年的亚冠联赛。球队曾培养出多名澳大利亚国脚,其中包括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曾帮助北京国安夺取中超首冠的“大格”:乔尔-格里菲斯。球队现任CEO洛瑞·麦克金纳也曾来华执教过重庆力帆和成都谢菲联,对中国足球可谓非常熟悉。

喷气机今年7月由中国雷曼集团全资收购,使之成为第一家由中国人100%控股的海外第一级别联赛足球俱乐部,中资背景也是本次赛事引人关注的一点。喷气机访华标志着这支澳超老牌强队中国战略已迈出重要一步,新赛季球队目标将是力争重返亚冠联赛,并将引入中国球员,未来打造亚冠“中国德比”。

本次喷气机中国行第一站为辽宁葫芦岛市,对手是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坐镇主场的辽宁队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拥有深厚的足球底蕴。在本赛季的中超比赛中,辽宁宏运队目前积26分排名第11,这对投入有限的辽足来说已实属不易,俱乐部下赛季将加大投入全力冲刺亚冠,阔别亚洲赛场多年的辽足此次迎战澳超劲敌令人十分期待。

打完本场比赛之后,喷气机全队将立刻奔赴深圳,备战与香港东方和香港杰志的比赛,这是深圳市继国际冠军杯后再次迎来高水平海外足球俱乐部。这两支球队是15-16赛季香港足球超级联赛的冠亚军,代表了香港足球的最高水平,实力不容小视。另外喷气机还将在雷曼惠州基地与雷曼集团旗下的另一支球队深圳人人进行内部“德比”。

据悉,为响应深圳政府刚刚出台的《深圳足球振兴计划》,在比赛间歇期雷曼集团将组织喷气机球员进入深圳社区,与社区小球员互动,零距离面授机宜,以此助力深圳市校园足球及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俱乐部主席、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先生非常希望通过喷气机访华的一系列活动,搭建起一座中澳足球文化交流的桥梁。

喷气机访华系列比赛日程:

8.27 19:30喷气机VS辽宁宏运 地点:葫芦岛市体育中心

8.31 16:30喷气机VS香港东方 地点:深圳宝安体育场

9.2 16:30喷气机VS香港杰志 地点:深圳宝安体育场

9.3 15:00 喷气机VS深圳人人 地点:雷曼惠州基地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