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国日报推荐:习近平:让“一带一路”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18 14:47:05

8月18日中国日报推荐:习近平:让“一带一路”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8月18日《中国日报》头版

Xi offering nations 'ride' on Silk Road

习近平:让“一带一路”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一步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Foreign coaches help China's athletes to shine

外籍教练助力中国队里约征程

刚刚过去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中,中国的法国籍主帅本努瓦十分抢眼。征战里约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来自11个国家的29名外籍教练,这些外籍教练克服文化差异、沟通障碍与中国运动员们建立信任,在多年的合作中与中国和中国运动员都建立了十分融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实力帮助中国队员更加享受比赛,增强了中国队的体育精神,使中国体育与世界的距离又一次拉近。

 

Suu Kyi's visit seen as bid to boost friendship

昂山素季访问为中缅友谊添活力

17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抵达北京,正式进行对中国的首次政治访问。目前,中国是缅甸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缅甸最大的投资市场。 昂山素季本次访问显示出中缅两国愿巩固两国关系的意愿。缅甸目前也面临着许多国内问题,中国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投资国之一,昂山素季也望借此契机与中国加强投资合作。

 

Li urges top advisers to rely on broad vision

李克强:集众思以建真言

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表示祝贺,并呼吁参事馆员贡献想法和建议。参事室文史馆具有广泛联系各方的独特优势,要引导广大参事馆员多到改革发展一线,通过亲身感受、深入思考,把专家、大众等各方智慧汇聚起来,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政府咨询机构,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

 

China, Philippines push enhanced trade

中菲将重启中菲经贸联委会机制

自中菲因南海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以来,中菲双方决定重启中菲经贸联委会机制。双方表示,中菲之间存在分歧,但这不是两国关系的全部,双方有能力也有智慧去管控和处理分歧。中菲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合作成果可使两国人民切实受益。双方商定,争取尽快在年底前重启中菲经贸联委会这一停滞达五年之久的重要双边经贸合作机制。

 

China-made products are all over Rio

“中国制造”占领里约

里约奥运会上所使用的餐具来自武汉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用秸秆、竹粉、植物淀粉等可再生的原料制造出可降解的生物塑料制品。奥运赛场出现的各国国旗、头巾、假发、围巾等物品,则来自浙江的一家纺织企业。中国对越来越多的出口产品拥有了知识产权。

 

Opposing US' no first use of nukes suits Abe's game

社论:安倍反美“不先用核武”立场与日本“无核政策”背道而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决议,称会削弱对朝鲜的威慑力。实际上,如果日本遵守“和平宪法”,该决议不会对日本的安全产生任何影响。安倍的立场与日本“无核政策”背道而驰,安倍应支持美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决议。

 

G20 summit's gift will be long-term view

G20将不断为世界注入活力

世界经济正努力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20国集团正在努力建立长期治理策略以实现更好的宏观经济协调与合作。今年,中国作为主办国,将提出结构改革议程为解决当前的政策框架的缺点,促进长期增长潜力的关键。中国还发现了“创新发展”和“全面创新科技”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另外,中国将敦促G20成员国为2030年的会议议程提出各自国家发展计划。

 

Cities need 'low-end' workers to prosper

评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低技能劳动力

一些人认为城市产业升级就不需要“低端”劳动力,因此城市应该采取更严格的户籍制度控制底层劳动力的流动。这完全是误解。高技能劳动力和低技能劳动力是互补的,适合一个工作工作单位里都需要劳动分工。一个地方的社会分工效应越强,低技能的劳动者越会从高技能者的集聚当中获得好处。大城市应该发挥吸纳低技能劳动力就业的作用

 

Australia's paranoia over Chinese investments baseless

李洋:澳大利亚对中国投资的恶意猜测毫无根据

上周,澳大利亚以“威胁国家利益”为由,阻止中国国家电网与长江基建竞购该国最大的电网公司Ausgrid。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戒备心理很强,他们把中国顶级公司等同于乌克兰的电脑黑客——过于追求自身利益而被美国称为噩梦。如果澳大利亚仍然认为其最大的投资国和贸易伙伴——中国对其国家安全造成威胁,那么中国有足够的理由进行反击。

 

Baidu gears up driverless technology

百度无人驾驶车商用加速

16日,Velodyne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LiDAR获得百度与福特公司1.5亿美元的共同投资,三方将围绕无人驾驶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百度无人驾驶车预计在五年内投入大量生产。

 

(编译:邱景、白杨、张安莹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