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中国日报推荐:深港通正式获批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17 13:39:17

8月17日中国日报推荐:深港通正式获批
8月17日《中国日报》头版

据《中国日报》8月17日电,8月17日推荐如下:

Shenzhen and HK bourse link approved

深港通正式获批

国务院批准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正式实施尚需4个月左右准备时间。建立深港通是是继沪港通之后两地互联互通的另一个里程碑,意味着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走向开放。

Satellite to blaze trail for hack-proof communication

世界首颗量子实验卫星“墨子”升空

16日凌晨1点40分,中国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这将使中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据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向媒体介绍,量子通信的安全性保证了信息的不可窃听和不可破解,可从根本上、永久性解决信息安全问题。

US Army chief visits East Asia

美陆军参谋长访华解释萨德

8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司令员李作成上将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上将举行了会谈。李作成说,当前,南海、台湾问题和美韩宣布将在韩部署“萨德”系统都是极易影响中美关系的问题,希望美方予以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

Small, but nonetheless significant progress

社论:微小但却重要的一步

由于南海争端,中国与菲律宾局势紧张。值得欣慰的是,周边国家也希望看到中菲双方的和解。其中,东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从中国到菲律宾,东盟作为一个整体, 无论其他国家怎样试图挑拨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关系,东盟成员国都很冷静。随着《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会议的开展,中菲关系会进一步得到改善。

Olympics should cherish merit of cost control

评论:奥运会应该鼓励减少开支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体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我们必须明确奥运会的原则是重在参与。许多国家在主办奥运会时严重超支。奥林匹克精神所表达的内涵是“重在参与,输赢在其次,就像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努力的过程而不是最终的胜利。”奥运场馆的大小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为了实现梦想、变得更加优秀而不断拼搏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Suu Kyi's visit will boost economic ties

评论:昂山素季访华将促进发展经济 

传递合作信号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于8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目前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双边贸易占缅对外贸易总额的40%。中国投资占缅吸引外资总额的50%左右。中缅互利合作有着巨大空间和潜力。为使更多缅甸人民享受双边关系,中国还需要进行更多的投资行业。这些投资可以为当地居民创造就业机会,改变中国市场产能过剩的现状。

Volunteers help fellow expats stay within law

上海程家桥成立外籍“守法志愿者”队伍

上海程家桥地区聚集着大量外籍人员,民警在进行境外人员管理时因为语言问题,往往不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于是在工作中,便有一群长期在中国生活工作的外籍人员会主动为民警提供帮助。

Funny girl gives Olympics a new face

傅园慧:奥运赛场的另一面

一般奥运健儿赢得金牌都会感谢教练的教导。而傅园慧凭借一段特立独行的神级搞怪采访,一句“我用完了洪荒之力”让她瞬间爆红网络。这体现出现在的观众在为奥运健儿欢呼的同时,也想关注体育明星真实的一面。运动员或许更应该真实做自己。

Innovation drive beefs up nation's global ranking

中国跻身世界创新前25强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15日在瑞士日内瓦发布,该指数显示我国首次跻身世界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前25强,位列中等收入经济体第一名。榜单前五名依次是瑞士、瑞典、英国、美国和芬兰。中国进入25强标志着中等收入经济体首次加入了高度发达经济体行列。

Apple mulls R&D center

苹果拟在中国建亚洲首家独立研发中心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将加大在华投资,计划2016年底前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

(编译:张安莹、赵睿韬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