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参谋长米莱首次访华:将“建设性地管控分歧”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1:28:45

中国日报8月16日电(记者 张陨璧) 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网站8月15日消息,美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计划于8月15-23日访问亚太地区,会见中国、韩国和日本军方高官。

据悉,这是米莱2015年8月上任以来第三次访问亚太地区。此访是他首次访问中国和日本,第二次访问韩国。

据介绍,在访华期间,米莱将与解放军高层会谈,涉及议题包括一系列双边地区和全球性的问题,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深化合作,同时“建设性地管控分歧”。

在华期间,米莱还将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并与该院师生进行交流。

据悉,在访韩期间,米莱计划访问若干处美军驻地,期间将听取关于美军部署情况、“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计划等方面的汇报。

抵达日本后,米莱将重申美日同盟作为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基石的作用,探讨加强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之间的协作。

最后,米莱将抵达夏威夷,会见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领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