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高楼惊现贼影 警方雷霆出击擒大盗 浦东警方快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5:46:00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记者 周文婷)二十余层的高楼,普通人向下俯瞰都会心有余悸,可就有这么一位“艺高人胆大”的“高楼大盗”,趁着夜色竟在几十米的高空上腾转翻飞、如履平地,翻窗入室只“取”现金。近日,浦东警方将这一专门攀爬高楼疯狂作案14起的窃贼成功抓获,涉案价值近2万元。

2016年8月5日一大早,家住浦东新区御桥路某高档小区的十几位居民陆续赶到北蔡派出所报警,均称在早晨醒来后发现自己放在家中的现金竟不翼而飞了。一夜之间,小区里14户住在高层的居民家中陆续被一名盗贼“光顾”,这不仅给小区居民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同时也影响了大家的安全感。

对此,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刑侦支队、大数据分平台和北蔡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在进行多次调查研判后,办案民警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是趁小区居民夜晚熟睡之时,通过攀爬水管、空调架等翻窗入室,盗取居民家中的现金。根据该案的作案特点,办案民警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手段,广泛收集线索,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熊某(男,贵州籍)的行踪及藏匿地点,并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这并不是熊某首次连续登高入室盗窃,此前其在外省已有登高入室盗窃的犯罪前科。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在进一步加大入室盗窃案件打击力度的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份子可乘之机。一是离家或睡觉时一定要把窗户关好,对于确要开窗透气的,建议打开远离易于蹬脚或搭手处的窗户,可在窗台上放置一些易倒的物品如杯子、玻璃瓶等;二是改变随手将外套、手机、钱包放在客厅的习惯,毕竟小偷进入卧室的几率相对较小,将衣物、手机、钱包放进卧室往往可以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