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突发交通事故 民警识疑抓蟊贼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5:46:00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记者 周文婷)俗话说:“做贼心虚”。就有这么两个蟊贼在凌晨作案后,慌不择路地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墩,民警赶来救助,发现其中端倪,让蟊贼“自投罗网”。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2名入室盗窃嫌犯,当场缴获全部被盗窃财物。

近日凌晨3时,浦东公安分局凌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新河路的高浦港桥上有2名年轻小伙子驾驶摩托车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墩,当场有一人因重伤倒地不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联系120将那个受重伤的小伙子送往医院救治。之后,细心的民警在勘察现场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打翻的皮箱,里面放着1台笔记本电脑、2条中华香烟及一百多元钱的硬币,与这两个年纪尚轻的小伙子似有不符。面对民警的询问,留在现场的那个小伙子闪烁其辞,一直回避民警的提问。职业的敏感告诉民警:这个小伙子有“问题”。于是,将其带回凌桥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

不问不知道,一问,这名刘姓小伙果然有问题。据刘某交代:当日凌晨其伙同丰某窜至高桥镇和龙路一家电脑维修店内盗窃了一辆摩托车、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百多元硬币,由于两人“做贼心虚”,在仓皇逃窜时竟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墩,原以为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被前来救助的民警识破了玄机,同伙丰某还受了重伤。据刘某交代,由于平时爱玩网络游戏花销较大,苦于没有经济来源,才动起了偷鸡摸狗的歪脑筋。自今年6月下旬以来,其同丰某等人连续6次在浦东凌桥地区撬卷帘门盗窃烟酒食杂店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