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三连冠梦碎:小将直言经验欠缺压力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09 08:07:18

中国日报巴西8月8日电(记者孙晓晨)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中国男子体操队在里约奥运会团体决赛中以271.122分不敌拿到274.094分和271.453分的日本队以及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铜牌,遗憾地失去了连续第三次在这个最重要的项目上摘金的机会。

由四位第一次参加奥运的小将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团体成员张成龙组成的中国男队,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情绪低沉,普遍表示因为大赛经验欠缺,在动作难度和实力具备的情况下没能发挥出水平,非常遗憾。 

“我们四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能有一些经验不足,第一次走进奥运赛场多少都有点紧张,”在团体中只比了一项吊环的刘洋表示。 在跳马落地出现失误的林超攀表示,“因为没比过奥运会,经验欠缺受点影响。奥运会这种气氛需要慢慢适应融入,没参加过确实一上来有点紧。” 作为队里的老大哥,张成龙在每个项目的转场间隙都通过言语的鼓励帮助小队友们尽量忘记刚才的比赛,专注下一项,但他坦言同时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影响到他们是很难的。 “赛前跟每个人说这次奥运会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是特别想拿,也是尽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如果我的情绪不稳定,会影响大家。” 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没能实现卫冕,张成龙在比赛之后长久地伏在场边的栏杆上,默默流下眼泪,心有不甘。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一边是日本媒体围住兴高采烈的日本男队侃侃而谈;另外一边中国男队在中国记者面前情绪低沉,回答问题声音小到后排记者需要拼命把录音笔向前伸才有可能收到声。 在中日体操自本世纪初开始在大赛中强强对抗以来,中国队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以最终胜利者的姿态走出赛场。在2008年和2012年中国连续两次拿到男子团体冠军以后,日本队终于完成了在奥运会战胜中国的目标。 “想延续这种优势在团体上还是有压力,最不想输给他们团体。这两年输过,也确实很想赢,可能这方面会有些负担。我们还年轻,以后还会有机会的。”林超攀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