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平均消费72145元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5:35:18

中国日报8月5日电(记者 苏舟)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由于世界杯、奥运会等全球性赛事给南美带来高关注度,再加上智利、厄瓜多尔、阿根廷等南美国家先后对华出台签证利好,今年中国游客赴南美旅游增长强劲。

国内领先的出境游旅行社携程周五发布《巴西奥运旅游报告》。报告显示奥运给巴西和南美诸国带去了大量中国游客。巴西、阿根廷等国人气最高。

奥运期间,多家中国旅行社推出了奥运开幕式、闭幕式以及体操、跳水、羽毛球等中国队拿手项目的观赛产品。据携程手机客户端数据,巴西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200%。

《巴西奥运旅游报告》统计,今年1-7月中国游客赴南美旅游平均花费为53479元,是出境游平均消费的10倍。由于主要目的地巴西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加上奥运赛事门票,8月奥运期间出行人均消费更高,达到72145元。巴西在出境游目的地排行榜中位居第60名。

报告: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平均消费72145元

 

据了解,虽然前往南美方向的游客不到出境游总人数的千分之零点五,但近年来赴南美旅游人数增长迅速,预订今年1-8月出游南美的人数同比增长150%。中国游客最偏爱的热门目的地包括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和玻利维亚。近年来也有一些游客开拓新的目的地,前往乌拉圭、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国,但体量都十分小。

报告: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平均消费72145元

 

奥运期间,都有哪些地方的“土豪”亲临现场观赛?携程数据显示,8月赴巴西游客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沈阳。北方游客对奥运观赛更感兴趣。除此以外,深圳、成都、济南、西安等地也有游客远赴里约观赛。

“赴南美游客基本是绝对的高端客群,我带过的团队中,客人有投资人,企业主和公司高管,购物、游玩项目,出手都很大方,年龄从40岁-65岁不等,年轻的客人相对较少。”携程一位南美领队表示。

南美拥有丰富的世界自然奇迹和世界人文遗产。报告显示,最受欢迎的南美景点包括伊瓜苏瀑布、大冰川、火地岛、亚马逊雨林、马丘比丘。

而在城市方面,中国游客去的最多的南美城市分别是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斯怀亚和墨西哥城。有很多游客认为,里约、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与国内截然不同的人文风俗,让人耳目一新。

不过,交通成为中国游客游南美吐槽的焦点。30%的点评认为飞行时间太长是南美旅游最大的困扰。游客表示:没有直飞航班,景点与景点之间隔得太远, 12天的行程,飞行时间超过80个小时,实在很辛苦。

巴西央行:奥运将为巴西增加大约2亿美元的旅游收入

尽管一直在遭遇非议,但对于即将开幕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巴西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奥运期间,预计有50万国际游客访问主办城市里约。巴西央行认为,仅这一项就将为巴西增加大约2亿美元的旅游收入。

这一预测并非毫无依据,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例,1997年至2000年的短短4年间,仅旅游业就为澳大利亚创造了总价值达40.7亿美元的收入;同时,英国旅游局数据显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至少为英国带来了超过20亿英镑的旅游收入。

以产业经济学的角度理解,以奥运会为代表的体育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商业体系,很多人将体育产业称之为21世纪最赚钱的新兴产业,在这其中,体育旅游所产生的价值不可估量。

实际上,奥运会的举办对于各国的旅游企业而言,同样是发展良机。携程预计,在奥运会期间,将会有大批旅客通过携程到访里约,不仅会为里约旅游业做出相当的贡献,同时,其用户和企业本身也都将因此获益。

此外,从企业层面而言,“奥运+南美旅游”的稀缺搭配有助于释放中国南美旅游潜在需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