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中国日报推荐:铁路专家:日吉铁路不是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05 15:17:08

8月5日中国日报推荐:铁路专家:日吉铁路不是梦想
8月5日《中国日报》头版

据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中国日报8月5日内容推荐如下:

Himalayan rail route endorsed

铁路专家:日吉铁路不是梦想

近日,中国的铁路专家们表示,火车在喜马拉雅山脚下行驶将不再是梦想,中国有技术、也有足够的经验修建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到吉隆口岸的日吉铁路。这条铁路是是拉日铁路的延伸线,是中尼铁路的中国路段。中国方面希望这条铁路能促进中尼经济、 文化和宗教的沟通,加强西藏与南亚的联系。

 

Don't expect too much from Manila envoy's visit, experts warn

专家:不要过分期待菲律宾特使访华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7月23日正式接受了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提议,担任菲政府派往中国的特使,力图通过直接对话修复两国关系。但专家表示,两国关系很难在短时间得到缓解,拉莫斯此行并非官方谈判,不必抱有太大期望。

 

Sports climber eyes chance at Tokyo Games

中国选手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竞技攀岩

国际奥委会全会3日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些项目的引进,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至今已获得20余次世界攀岩冠军的中国选手钟齐鑫表示,如果有机会代表国家出征,那会是他的最高梦想。

 

THAAD destroys united approach to DPRK

社论:“萨德”入韩严重破坏朝鲜半岛对话与和解进程

朝鲜发射了两枚中程弹道导弹之后,美、日、韩对其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呼吁各国执行对朝鲜制裁,甚至在韩部署了萨德系统。美在韩部署萨德名义上是为了应对朝鲜的威胁,实际上是为了威胁中国,中国不会白白忍受这“背后一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表示,希望半岛问题重归对话进程,但只要萨德系统存在,和平谈判的机会渺茫。

 

Only self-control, talks can settle sea disputes

评论:保持克制、和平对话才能解决南海争端

印度对南海问题的表态让很多人认为其立场支持了一些西方国家。实际上,印度“保持克制、和平对话以解决南海争端”的立场对中菲来说是公平的。郭声琨随后对印度的访问也将确保中印关系的正常发展。

 

Genial region, not THAAD, best for ROK's security

评论:韩国安全需要区域和平 而非部署“萨德”

韩国需要友好的邻国以及和平的区域关系以保护其国土安全,而不是用美国“萨德”武器对其他周边国家造成威胁。美在韩部署“萨德”将打破东南亚战略平衡,威胁区域和平稳定。韩同意部署“萨德”将造成一系列对韩不利结果。

 

Scrutinize US air strikes more closely

陈卫华:美国应认真审视其空袭行为

美国五角大楼声明,将继续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然而,美国在多国发起的空袭已造成大量无辜民众的伤亡。美国应认真审视其空袭行为,美国政府不仅要公开空袭的伤亡人数,还要对无辜受害的家庭道歉并进行赔偿。

 

Passion runs deep in family tradition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CEO:我选择基金是因为心怀激情

全球基金大佬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CEO格雷格•约翰逊(Greg Johnson)近日接受了《中国日报》的专访。2014年他从父亲那继承了家业,他表示,他不是被迫进入这一行业,他对基金持有激情。在采访中,约翰逊还讲述了公司在华的战略,家族成功的奥秘以及他的管理风格和个人生活。

 

In a sign of broader ambitions, Facebook opens hardware lab

Facebook野心庞大 建立硬件实验室

Facebook虽然以软件和社交网络服务著称,但该公司将在新项目中整合越来越多的硬件元素。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预测未来VR将会在通信、娱乐、教育和商业领先,因此在其总部新建了一个代号404区的硬件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里员工可以设计、研发、甚至小规模制造硬件设备,这里将制造出Facebook的无人机、VR设备和数据中心设施。

 

Evergrande acquires stake in troubled Vanke

恒大介入“宝万之争”

中国恒大确认买入万科股票持股比4.68%,总投入91.1亿元。这意味着恒大当前已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名单,位列第四。万科股权纷争局面因恒大的加入更加复杂。

 

HNA buys into Brazil airline

海南航空收购巴西蓝色航空 深化美洲业务

大陆海南航空母公司海航集团4日宣布,完成收购巴西第3大航空蓝色航空(Azul)23.7%股权的交易案,总计斥资4.5亿美元。海航也成为巴西蓝色航空最大的单一股东,其海外布局已遍及全球5大洲。

 

(编译:张雪妍、赵睿韬、邱景、白杨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