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代表队里的“特殊”队伍:历史上首支难民队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06:09:21

里约奥运代表队里的“特殊”队伍:历史上首支难民队

中国日报8月2日电(中国日报巴黎记者站 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Fay Cody )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除了各个国家的代表队外,有一只不同寻常的队伍,叫做难民队。

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8月1日的报道称,这一支由十人组成的难民队将以个人运动员的名义参加奥运会。这些运动员都在他们的国家中经历过战争带来的恐惧和绝望,法国时间7月30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接受了采访。

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支由难民所组成的队伍,他们特殊的经历给了他们更大的勇气,而想要获得金牌,勇气是必不可少的。De Yusra Mardini是一位来自叙利亚的少女,年少时为了躲避战乱仅用一艘破旧的小船划过了地中海,并在森林里躲藏了八日。 18岁的她一年前还在为了活命而游泳。带她抵达希腊海岸的小船在快要抵达重点时引擎故障,水很快淹进了船里想要活命只能拼命游。她和她姐姐迅速跳入海里,并拉着船游了三个多小时,直到把船上的人都带到安全地带。

目前她与她的家人定居在德国,并且享有避难的权益。她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00米蝶泳和自由泳比赛。难民队中的成员都和她有类似经历,他们都是经历过绝望和恐惧之后,今天才站在这里追寻他们的奥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