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汉仙岩老人:23年坚持经营免费茶摊

作者:王青云 冯永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0:14:34

中国日报会昌8月1日电(记者 王青云)七月末的会昌,湿润而炎热。而在郁郁葱葱、石壁林立的汉仙岩景区中,坐落着一处凉爽的免费茶摊。

在攀爬过景区陡峭而狭窄的岩洞和石梯后,一处题上“仙人奕乐”的巨岩映入眼帘,遮挡了炎炎夏日。巨岩之下,摆着数张方桌——这便是由80岁当地老人周文荣经营的茶摊。

江西会昌汉仙岩老人:23年坚持经营免费茶摊
江西会昌汉仙岩茶摊老人  中国日报/冯永斌摄

时值7月30日正午,游客们围坐桌旁小憩,品尝由老人免费提供的茶水。茶摊附近,有一口水井及周文荣种下的一排茶树。周文荣挑出井水、煮开,并泡上从自己茶树上摘下的茶叶,便做成了供游客解渴避暑的饮品。

据周文荣介绍,这个免费茶摊他已坚持经营23年。周文荣是汉仙岩脚下羊角村的村民。每天,他吃过早饭便启程,来到这里经营茶摊,傍晚5点之后收摊。而游客多时,他要7点多才能下山。

江西会昌汉仙岩老人:23年坚持经营免费茶摊
江西会昌汉仙岩的免费茶摊  中国日报/冯永斌摄

23年来,周文荣几乎每天都往返于汉仙岩崎岖的山路。他说:自己家距茶摊有4华里(2公里)的路程,路上最少需要半个小时; 年轻时脚程快,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得不在途中休息,才能继续赶路。

周文荣说,近几年,来汉仙岩游览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最近十几天,他甚至因为忙于为游客泡茶而没空吃午饭。

这位身体硬朗的老人表示,自己没有生过大病,而只要自己走得动,就会继续来这坚持经营茶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