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移民局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30 04:49:05

肯尼亚移民局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肯尼亚移民局学员与中国志愿者老师合影。

中国日报内罗毕7月29日电 (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移民局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姚明参赞、肯尼亚移民局副局长帕梅拉·奥腾戈、内罗毕大学学生工作副校长艾萨克·姆贝彻等出席并发表讲话。

姚明参赞在讲话中肯定了汉语培训班取得的成果,并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中肯友谊发展历程。他说从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第一次与非洲的握手,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高级官员访问肯尼亚,与肯方签署更多贸易合作订单,说明中非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默默的付出,为中肯进一步交流提供了便利。”

肯尼亚移民局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学员们在表演自编自导的情景剧。

姆贝彻教授代表内罗毕大学肯定了孔子学院为学校与各界的交流所作出的努力,并鼓励移民局的汉语学员能够继续学习汉语。移民局官员们表示,汉语培训班一方面大大缓解了语言方面的窘境,另一方面让他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如今,汉语在肯尼亚已经超越知识的范畴,成为一种流行信息和沟通桥梁。对此,内罗毕大学嘉宾们分析认为,一方面这是中非友谊进一步加强的侧面反映,另一方面则是中国为非洲带来经济动力的强烈反馈。随着中非进一步的合作,来非洲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而他们与非洲交往的第一个对象就是移民局,所以说这不仅关乎国家形象,也通过更多便利的条件促进两国进一步合作。

肯尼亚移民局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到场嘉宾与学员及中国志愿者老师合影留念。(前排左三为姚明参赞。)

在播放了记录学员们学习和实习生活的短片后,学员们用汉语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反映工作状况的情景剧及中文歌曲,他们中的代表韩思梅还登台分享了参加中国夏令营的经历。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成为全球首批十五所示范孔子学院之一,在教授汉语的同时,也积极与当地组织机构展开合作,已多次承办当地企事业单位汉语培训工作,不仅为当地企业培养语言人才,也为中国文化的弘扬传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的推动下,此次又成功地与肯尼亚移民局进行了合作。双方都期待加强联系,为中非友谊和交流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