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中国日报推荐:习近平: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29 13:58:30

7月29日中国日报推荐:习近平: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据中国日报网729日电,中国日报729日内容推荐如下:

Xi: Disaster relief must be improved

习近平: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28日唐山大地震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唐山市考察。他强调,同自然灾害抗争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中国必须进一步改善其整体灾害救济能力,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Beijing looks to safeguard region's parity

国防部谈萨德: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

28日,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应表示,关于美韩宣布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将密切关注美韩相关举动,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同时将适度发展反导能力,提高防御水平。

  

African deals worth $18 billion sealed

中非签订180亿美元合作协议

28日,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非双方企业家围绕基础设施、加工制造、金融投资、能源化工、农业医药、IT通讯等六个行业进行了对口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中非共签署了40余项涉及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180亿美元。

 

Youth urged to focus on innovation and service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开幕

27日,G20集团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代表100余人在上海参加了2016年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此次会议代表均为18岁至30岁的青年。会议主题为“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青年代表并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创新创业,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China's push to improve output of research leads way

中国科研产出领跑世界

28日,2016自然指数新星排行榜发布。在全球前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科研机构中,有40家来自中国,其中24家自2012年以来的增幅超过50%。全球前九名的机构为:中科院,北大,南大,科技大,南开,浙大,复旦,清华和苏大。过去4年来,中国一直是自然指数中科研产出增加最显著的国家。

 

Legal status of app-based ride-sharing a new start

社论:网约车行业踏入新征程

快速便捷的网约车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政府为网约车建设合法制度及鼓励合乘也受到了支持。当前最重要的还是完善监管机制,建设法律制度,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促进打车软件行业的发展。

 

Ruling a chance for Tsai to break impasse

评论:南海仲裁案是蔡英文打破两岸僵局的好机会

仲裁庭将包括太平岛在内南沙群岛判定为“礁岩”,而非岛屿,激起了台湾群众的不满。在台湾民众的压力下,蔡英文不得不宣布“不接受仲裁结果”。尽管蔡英文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在于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其次就是如何打破大陆两岸的僵局。而对南海仲裁案的态度是蔡英文打破两岸僵局的好机会。

 

Think soccer beyond the money and glamour

评论:中国足球应超越金钱和个人荣誉

近几周来,中国资本并购老牌球队、千万欧元级别外援加盟中超等消息不时出现,但“不差钱”的中国足球成绩还是不尽人意。这是由于中国越来越激烈的社会竞争,人们越来越看重个人利益。中国球员普遍缺乏集体主义精神和对足球的热爱。中国要想成为世界足球强国,必须强化对团队以及职业精神的教育。

 

G20 Summit needs tighter security, period!

评论:G20峰会应确保严格的安全措施

举办重大国际会议的安全措施必不可少。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可能会给杭州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但从长远角度看,此次峰会对提升城市形象、发展经济以及提升中国软实力起着重要作用。当地政府也有义务将此不便程度降到最低。

 

On the back of its strength, printer giant keeps things humming

爱普生集团CEO:创新是爱普生的基因

打印机巨头爱普生集团CEO碓井稔近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提及创新对爱普生重要性,认为创新是其基因,离开创新爱普生无法参与市场竞争。此外,他还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面临机遇和挑战,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 for future growth

蔡昉:新型智库建设 促进世界未来新发展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应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对即将举行的 G20 峰会的成果充满期待。中国正在探索新的创新发展途径,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智库可以全面评估全球经济现状和其主要问题,对加强全球经济增长潜力、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LatAm to power up with capital from China

中国投资巴西电力项目

巴西及拉丁美洲当地政府为外企提供了更加宽松的政策,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世界最大水电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于本月接管了巴西伊利亚和朱比亚两座水电站。三峡集团目前已在巴西投资7个水电项目和11个风能项目。国家电网欲斥资18亿美元收购巴西第三大电力公司CPFL

 

(编译:张雪妍、张安莹、邱景 编辑:刘秀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