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中国日报推荐:唐山大地震40周年:在毁灭中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57:54

7月28日中国日报推荐:唐山大地震40周年:在毁灭中新生
7月28日《中国日报》头版

据中国日报网728日电,中国日报728日内容推荐如下:

Remembering the city that died in one night

唐山大地震40周年:在毁灭中新生

今天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日。40年前,1976728日凌晨342分,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24万余人遇难,16万余人受重伤。一座百万人口的城市被顷刻夷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精神坚不可摧。如今,唐山已恢复原貌,人民生活也已回到正轨。

 

President tells the Army to improve

习近平: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Obama hopes for steady ties with Beijing in long run

奥巴马:希望与中国关系长期稳定

南海局势紧张之际,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25日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会谈。此次造访是为奥巴马访华做准备,并就中美共同关切的双边、地区和国际事务进行讨论。美方表示,中国的繁荣符合美国利益,希望与中国共同在G20峰会的多项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

 

Kerry pledges neutral stance by the US

克里: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保持中立

2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保持中立。克里明确表态,美国对菲律宾单方面提出仲裁案的内容不持立场,明确支持菲律宾跟中国恢复对话,通过协商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Small firms get more help

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有针对性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措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鼓励更多小微企业发展。会议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李克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Consulate condemns passport scribbling

中方谴责越南边检污损中国护照

23日,一名广州女子抵达越南胡志明市后,发现自己的护照被越南边检在中国南海地图暗纹附近用英语写上了脏话。对此,中国领事馆高度重视,要求越方调查事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Reforms to rejuvenate State-owned enterprises

社论: 改革让国企重新焕发生机

26日,国务院发布有关国企改革的指导方针,以促进国企加快改革步伐。国企改革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内在要求。目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任务更加艰巨。此次改革将有利于减少国企在某些领域的垄断,使国企顺应技术革命的潮流,从而更具国际竞争力。

 

Globalization and its disconnect

评论:英国脱欧暗流涌动 敲响全球化丧钟

英国脱欧原因可以归咎于欧盟的移民规定,尤其是难民的涌入、就业就会减少及工资增长停滞。贸易全球化的美好前景与人们的不安全感、失业及生活水平停滞等日常体验之间的差距日益显著。

 

No need to make a song and dance about math

评论:英盲目引入中国式教学没有必要

近日,英国教育部宣布全英8000小学推行中式教学法。但中英教育环境存在差异,英国教授数学应因地制宜。制定更合适本国学生兴趣的教育方法而不是对中国式数学教育方法盲目模仿。

 

How China, Russia can counter THAAD threat

中俄如何应对THAAD的威胁

美国不顾中俄反对,决定部署“萨德”(THAAD)反导系统。中俄虽不会结盟与美国进行正面交锋,但会因美韩的战略施压而走的更近。中俄应加强东北亚地区的合作,采取必要措施来应对THAAD的威胁。

 

Live and clicking

直播:潜在巨大商机的碎片式娱乐

手机直播将人们的生活直观地展现出来,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眼球,同时,它将娱乐与视频联系在一起,创造出巨大的收益,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

 

Apple’s revenue from China feels heat of local rivals

苹果第三季度财报公布 同比下滑27%

26日,苹果公司公布了第三财政季报告,中国市场营业收入下降。该公司收入连续第二个财季下降,iPhone销量也是连续第二个财季下降。据分析,这是由于苹果与国产手机品牌华为、OPPO等激烈的市场竞争所致

 

Xiaomi takes dip into PC market

小米正式进军PC行业  发布首款笔记本

27日,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公司发布首款笔记本电脑:小米笔记本Air。小米宣称此款笔记本比硬币还薄,3499起售。如今,已经卖了5年智能手机和两年平板电脑的小米正式进军PC市场。2016PC全球出货量下降,小米进军PC行业的时机是否恰当,还有待检验。

 

(编译:张安莹、邱景、张雪妍、赵睿韬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