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中国日报推荐:习近平会见赖斯 中美要着力增进互信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26 14:31:47

7月26日中国日报推荐:习近平会见赖斯 中美要着力增进互信
7月26日《中国日报》头版

据中国日报网726日电,中国日报726日内容推荐如下:

China, US vow to boost trust

习近平会见赖斯 中美着力增进互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习近平强调,中美要着力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ASEAN ‘avoids taking sides in arbitration case’

东盟外长声明避谈仲裁案

25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外长发表了关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联合声明。该声明一共有192条,没有提到南海仲裁案,其中174181条涉及南海问题,但都是很概括的阐述原则,并没提具体的国家。据悉,大多数东盟成员未对南海仲裁表态。

 

China-ASEAN exchanges go beyond the arbitration

社论:东盟不会被美日当枪使

25日,中国与东盟外长发布的联合声明并未提及南海仲裁案,并承诺有关国家直接谈判解决领土争议。东盟国家整体还是务实的,能认清自己的利益,也知道如何防止被域外大国当枪使。

 

Time for ROK to review the THAAD decision

评论:韩国应反思部署萨德的严重后果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的 Kim Jin-Young 教授评论指出,韩国不顾中俄的强烈反对,同意美国在韩境内部署萨德,将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除了影响双方经贸关系和多边合作,更有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升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此举将直接影响与中国的全面关系,甚至会影响中国的对政策,也等于把自己完全置于危险境地。

 

In cultural reversal, European royals turn to Chinese

付敬:欧洲皇室热衷中国文化

近年来,包括荷兰、英国、丹麦和法国在内的欧洲皇室都对学习汉语产生了兴趣。这足以证明中国经济和文化的巨大影响力。当前,我们需要传播中国文化的真正价值,不单是在国外开设孔子学院,还可开设学校,设置课程,增强中国文化影响力。

 

Govt plans to assist private investors

发改委:将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近日出台,并于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政府投资对民间投资未有“挤出效应”,政府投资和民营投资在不同的领域下各自发挥着互补的作用。政府将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尽一切努力促进私人投资的发展。

 

Minister says Property tax is ‘next task’

楼继伟:下一步将推进房地产税改革

23日,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阶段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的改革还没有推出,主要原因是信息收集和征管能力是弱项。但是改革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才能更好地解决收入分配问题。“这是一个难题,也是我们下一步的任务,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去做”楼继伟表示。

 

Precautions taken for worker safety as heat wave continues

东部地区持续高温 各地政府敦促保障室外作业人员安全

中国东部地区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各地市政府敦促做好保障室外作业人员安全的工作。20日以来,中国东部地区平均气温达到38℃,最高气温达到40℃。未来一周,高温天气将持续,室外作业人员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Ex-military leader Guo given life in bribery case

郭伯雄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5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郭伯雄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First nuclear plant to take to the seas

中国拟在南海建造首个海上核电站

25日,核动力工程师表示中国将在南海建立首个海上核电站,海洋核动力平台将为中国南沙岛礁提供能源保障及淡水保障。据悉,海上核电站将于2018年前建成,在2019年前投入使用。

 

CRRC supplies trains for Rio Olympics

中国中车:为里约量身打造“奥运地铁”

奥运线81日通车运行后,里约运行的一半以上地铁列车将是由中国制造。目前所有列车都已完成包括电力、 通风和信号系统的测试。这将是中国车组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提供运输服务。里约奥运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将乘坐中国制造的地铁列车观看奥运比赛。

 

Verizon said to end Yahoo survival fight with a$4.8b deal

威瑞森宣布以48亿美元购买雅虎核心业务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电信业巨头威瑞森计划以4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雅虎公司的搜索引擎及广告业务。目前,该公司已与雅虎达成最终协议。出售核心业务后的美国雅虎将保留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雅虎的股份。

 

(编译:邱景、张安莹、张雪妍、赵睿韬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