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中国日报推荐:救灾不力 河北四名官员停职受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25 14:33:57

7月25日中国日报推荐:救灾不力 河北四名官员停职受查
7月25日《中国日报》头版

Four officials suspended after fatal floods

救灾不力 河北四名官员停职受查

河北省委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抗洪救灾中工作不力的四名官员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并进行调查依法追责。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在23号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洪水造成的重大伤亡和损失表示歉意。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积极配合省工作组的工作。

 

Minister vows prudence in dealing with debt

楼继伟:对待债务风险需谨慎

24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面对国内外债务压力不断增加,中国政府将会更加审慎地对待财务问题。楼继伟同时强调,财政不轻言干预债务风险,只有出现系统性风险、将对经济造成巨大损失时,公共财政才需要介入。谨慎不代表不作为,政府要加强宏观审慎监管。

 

An overseas study experience, at home

中外合资大学绽放异彩

经过多年对国内高等教育市场的调研,中外合作大学开始吸引优秀学子。据中外合作高级主管称,越来越多的优质生源关注这种学校,因为该类学校招生不光关注高考成绩,还参考学生的各项能力。据悉,在中国已有7座这样的中外合资机构,2015年在中国招生超过7300人。

 

Jobs growing, but applicants are lagging

智联招聘Q2就业市场报告:就业机会增加 人才流动性亟待加强

智联招聘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共同发布了《2016第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指出,由于电商及分享经济的发展,二季度,中国中部及西部地区以及一些三线城市的就业机会增多,但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人才市场资源错配现象突出,人才流动性亟待加强。

 

Top Chinese economic fugitive to return after 13 years for medical treatment

中国头号通缉犯杨秀珠放弃美国庇护 欲回国就医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通缉犯外逃长达12年的杨秀珠正式确认放弃已进行了一年多的政治庇护申请,并且希望尽快回国。理由是健康状况不佳、案件久拖不决。

 

Most wanted sets an example for others

社论:红通头号嫌犯欲回国将震慑外逃贪官

美国当地时间20日,中国第一女巨贪杨秀珠,正式确认自动放弃自己在美国的“庇护”申请,希望回到中国寻求更好医疗条件。自2015年启动“天网行动”后的一年多来,中国政府追逃追赃工作成效显著。此次事件对外逃贪官和准备外逃的贪官起到了震慑作用,警示他们应慎重考虑自己的选择。   

 

Neighbors can manage their differences

评论:中国与周边邻国有能力解决与有关国家之间的分歧

中国与菲律宾同为发展中国家,过去都曾遭受过西方侵略,双方应聚焦改善人民生活,而非制造冲突。南海仲裁案结果出来之后,不少与此事件无关的国家要求中国履行裁决。南海问题只涉及到相关几个国家,有关国家有智慧也有能力解决分歧,不需要其他国家的干预。

 

Taiwan suffers drop in mainland visitors

评论:台湾遭大陆游客冷遇

台湾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缩减,而19日的大巴事故对台湾的旅游业可能又是一重击。大陆游客不愿赴台游以及台湾经济受创都与民进党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相关维持台湾居民生计都掌握在新领导人手中。  

 

Regional arms race is clear and presents danger

蔡虹:亚洲军备竞赛 紧张局势升级

由于面临可能与中国在亚洲强大的军事存在相形见绌的风险,尤其在有争议的南海,一些亚洲国家不断加大国防预算,更新武器装备。日本通过新安保法后,更是频繁的参与军事演练,目的旨在遏制中国,并加剧亚洲紧张局势。但军备竞赛是十分危险的,就像一个致命的链式反应,会使亚洲成为一个巨大冲突地区。

Catching up fast in 3d printing

中国3D打印技术加快发展步伐

在“中国制造2025”推动下,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瓶颈不断突破,市场空间巨大。西南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中国3D打印市场仍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有望突破200亿元,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

 

Ending West's dominance in the power tools market

打破西方垄断 中国电动工具市场崛起

创立于1994年的宝时得机械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品牌筹划和准备,于2004年推出了自主品牌“威克士(WORX)”。目前,威克士”产品的个别品类,已经在德国最大的家装连锁店欧培得(OBI)卖得比德国本土的著名同级别产品更贵、更多。近几年来,宝时得已投入10亿元用于创新,每年创造产品100多项。

 

Sonova hears China's message loud and clear

索诺瓦开发专为中国用户的定制产品

球最大的听力保健供应商索诺瓦(Sonova)集团提出优化定制机助听器技术,深化“为中国定制”的理念,满足中国听障用户的需求。索诺瓦研发了专为中国人设计的助听器,用户可以清晰地分辨出中国人讲话的音调。同时运用3D扫描、设计和打印技术,为有听力障碍的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译:邱景、赵睿韬、张雪妍、张安莹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