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4 14:53:38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6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成都7月24日电(记者 李想) 7月24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周小川表示,中国将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周小川指出,中国将不断提高政策规则性和透明度,加强与市场沟通。目前,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市场信心进一步稳固。

他还指出,G20应继续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15次份额总检查,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份额占比。同时,应继续推动主权债券纳入加强的合同条款,欢迎巴黎俱乐部将成员扩展至更多新兴债权国。

周小川呼吁区域金融安排与IMF进行更多合作,并不断完善IMF贷款工具,扩大SDR的使用。人民银行已经发布了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数据,正在研究发行SDR债券的可能性。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