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推荐:习近平:做好准备抗击特大洪水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21 14:25:17

7月21日推荐:习近平:做好准备抗击特大洪水
7月21日《中国日报》头版

据中国日报网7月221日电,中国日报7月21日内容推荐如下:

Brace for deluge, Xi tells nation

习近平:做好准备抗击特大洪水

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南北方降雨强度大,雨情汛情超常,洪水、滑坡等自然灾害威胁人民生命安全。习近平表示,要做好充分准备抗击特大洪水,各地政府机关要坚守岗位,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是第一要义。

 

Xi urges Muslims to merge faith, culture

习近平参观清真寺:望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上午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城清真寺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习近平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渗透。  

 

Li says new plan shows innovation's top priority

李克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按照规划,国家将布局建设一批重大科技设施、国家科研与技术创新基地等,以进一步推进中国的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大国的目标。

 

Manila urged to 'walk out of its wrong path'

中方希望菲律宾尽快走出仲裁迷途

20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菲律宾外长日前拒绝搁置南海仲裁案结果言论答《中国日报》问表示,菲政府应抛弃幻想,回到谈判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中方希望菲方迷途知返,改弦易辙,秉持合作求共赢的精神,与中方共同努力,将南海建成“和平之海,合作之海”。

 

Trump nomination another symptom of discontent

社论:特朗普获提名是民众表达不满的另一表现

当地时间719日,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获得美国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事实上特朗普获得提名并不令人吃惊,他成功获得共和党提名资格,这其实基于美国社会的不满情绪。美国民众对政治、经济、社会状况以及国际环境的普遍不满、焦虑甚至愤怒是特朗普现象产生的土壤。

 

Bus fire a sad beginning of humanity?

评论:巴士起火是人性悲剧的开始?

26人的悲剧是否让台湾政府从人性的角度看待大陆同胞?二十多年来,台湾政府不愿承认大陆人是自己的同胞。这次24名大陆游客死亡的事故是对回归人性的渴望,希望能够成为人性回归的开始。  

 

Rapid increase in real wages reflect a healthy economy

评论:中国工资快速增加表明其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的数据十分惊人。1995年到2015年,中国实际工资平均每年增长11个百分点,这表明20年来,中国工人的平均生活水平中提高了不止8倍。实际工资的增长表明了中国企业正在不断进行快速改革和创新。只要实际工资保持不断增长,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中国的经济前景光明。

 

Justice is China's best ally in sea dispute

评论:正义是中国的最好盟军

南海仲裁案裁决公布后,美日菲等国要求中国尊重仲裁结果。但裁决本身就是非法无效的,而且正义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盟军,已有逾70多个国家亦表态支持中国立场。除此之外,一些国际组织,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也都对中国立场表示了支持。

 

PBOC policies may stave off depreciation

首席经济学家:央行应避免人民币贬值

为了打破人民币单向贬值的预期,中国的资本市场要逐步开放,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中国一旦开放市场,会吸引大量资本流入,可打破人民币贬值预期。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英国脱欧可促进资本流入,但在对待可能引发资本外流的开放措施方面须保持谨慎。  

 

South China Sea to get SOE cruises

中国交建、港中旅、三亚国际忧虑强强联手开辟南海旅游市场

三家国有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与 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将联手在南海建立码头等基础设施,购买客运轮船。据悉,三家单位将合作建设8条旅行线路,并提供多样化的旅行服务以打开中国南海的旅游市场。   

 

Hyperloop One says 1,000 kph super transport system possible

Hyperloop One:超级高铁时速1000公里或将成为可能

Hyperloop One在华寻求中国公司共同建造“超级高铁”。此举和中国扩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需求不谋而合。中国拥有合适的人口密度,需要这样的基础设施,其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对此也非常感兴趣,他们也正在研究几种可能的路线。

 

French company partners with HNA

海航创新(海南)手法国旅游巨头PVCP

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简称法国PVCP集团)和海航旅游集团合资成立的海航璞蔚旅游有限公司将于中国建立主题公园,意在将法国度假的方式带入中国,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短途度假的全新概念。   

 

(编译:邱景、赵睿韬、张安莹、张雪妍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