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中国日报推荐:李克强出席亚欧会议 阐明中国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18 14:26:46

7月18日中国日报推荐:李克强出席亚欧会议 阐明中国立场
7月18日《中国日报》头版

Stance on South China Sea backed at ASEM meet

李克强出席亚欧会议 阐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李克强总理16日上午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同与会领导人交换意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言时,提及南海仲裁案。对此,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坚决予以驳斥,阐明中国立场。他表示,南海问题不是多边场合讨论的问题,也不是本届会议的议题。

 

Abe still peddling his own agenda

社论:安倍仍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企图炒作介入南海问题

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会议主题,要求中国政府接受南海仲裁结果,呼吁与中国存在南海争端的国家向中国施压,让中国“尊重”仲裁结果,其政治意图十分明显。

 

Navy chiefs set for fresh talks on South China Sea

“仲裁”后美海军高官首访中国

南海仲裁结束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首次访问中国,并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会谈讨论南海问题、环太平洋军演,以及两国海军未来的合作机会等议题。 理查德森此举表明美国正在使用安静外交,似乎要证明,美国并没有集结地区力量反对和遏制中国

 

Legal experts question arbitration in forum

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闭幕 专家批驳南海仲裁结果

16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共同主办的“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来自全球的国际法和海洋法专家学者从学术角度分析了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的争议点,从不同角度提出批驳。

  

EU should adopt a visionary and pragmatic outlook

付敬:欧盟应采取务实政策 把眼光放长远

18日,欧盟外长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晤。涉及问题除英国脱欧之外,还包括土耳其军事政变和法国尼斯恐袭。面对这些有可能使欧盟解体的种种威胁,欧盟领导人在对待中国问题上应该改变其行动方针。中国在中欧峰会和中欧领人会晤上反复提出建设性的友好建议,对此,欧盟外长应认真考虑。

 

Its peaceful rise not just dependent on China

评论:世界和平需要各国共同努力

中国需要世界,世界需要中国。当今的世界充满诸多不确定性,中国作为世界性大国对于全球的和平与繁荣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世界和平不能只依赖中国,各国各方加强对话,和平解决冲突。

 

Home-grown terrorists the bane of Europe

储殷当地恐怖分子是欧洲祸乱之源

14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导致超过84人丧生,200余人受伤。此次恐怖主义的再次抬头,使得法国及整个欧洲处于高度警惕的状态之中。恐怖袭击在法国频发与当地少数民族尤其是长期被边缘化的民族有关。恐怖份子利用这些人长期以来的愤懑发动袭击。

 

Dam an 'unsung hero' in fighting flood waters

三峡大坝抗击洪水的无名英雄

持续的暴雨威胁着中国的村庄和城市。三峡大坝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解决长江流域洪涝灾害的突破口今年面临更大的洪水挑战。政府官员表示,三峡大坝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重大洪水灾害的挑战。

 

Drawing power out of thin air

中国多家企业研发无线充电技术

中国公司有感科技InvisPower目前开发了新的无线充电技术,可让手机在充电区域内无线充电,解决手机耗电快的问题。多家汽车公司也正研发车用无线充电技术,让停车充电成为可能。

 

New life for manufacturing monument

沈阳机床迈入智能化发展新时代

传统工业经营模式陷入困境,沈阳机床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年计划”,不断发展高端新型产品,并创建机床租赁模式。研发多年推出的机床数控系统i5以互联网思维开发数控系统,以融资租赁开拓市场,开创了机床工业发展新时代。

 

(编译:张安莹、张雪妍、赵睿韬、邱景 编辑:刘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