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尼斯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84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07:43:06

【独家】尼斯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84

【独家】尼斯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84

【独家】尼斯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84

【独家】尼斯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84

【独家】尼斯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84
刚刚燃放完国庆焰火的铁塔被黑烟笼罩

中国日报巴黎7月15日电(记者 庹燕南)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发生袭击案。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死亡人数上升到84人,47人重伤,其中18人情况危殆。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法国时间9点将在总统府召开紧急安全会议。

法国警方:嫌犯驾车袭击

法国警方证实,开车冲撞人群的大卡车司机在被警方击毙前,还开枪射击人群。巴黎检察院反恐局已接手调查案件。 事件发生在法国国庆夜,正在放烟火庆祝期间,一辆白色大卡车冲入聚集在“英国人大道”的人群里,横冲直撞两公里。

事件发生地点是“英国人大道”,是一个游客必去的地方。

事件发生后,警方已在四处拉起警戒线。十几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抢救。

法国内政部长已亲自前往尼斯惨剧现场视察,法国总理瓦尔斯坐镇内政部亲自指挥。当夜前往阿维尼翁参加艺术节活动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目前紧急返回巴黎,同总理瓦尔斯一道在内政部危机中心现场指挥。

法国许多政治人物都出面谴责恐怖事件,支持政府行动。法国最大反对党领袖萨科齐表示与尼斯人感同身受。

奥巴马:强烈“谴责这起恐怖罪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都已被告知法国发生的恐怖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深切慰问。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在得知法国尼斯发生的事件之后,推迟原预订周五晚间举行的竞选造势大会。

这起事件发生在法国仍处于法国面临恐怖风险极高的时期。这起事件也是自法国去年11月13日发生巴黎恐袭事件,造成130人死亡,以及今年3月22日比利时造成32人死亡的恐怖事件之后,最严重的一起杀人事件。

中国驻马赛领事馆:2名中国游客受伤

法国马赛中国领事馆发布消息,两名持有中国护照游客受伤,其中1名游客轻伤,1名重伤,现已入院治疗。

由于此次袭击正值国庆日庆祝活动,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也在现场。此外,很多华人和中国游客也在现场参加国庆活动。当时在现场的欧华旅行社朱骏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他当时在现场,他接待的中国客人也在周围酒店居住,目前事故现场已经全部被封闭,游客在全身安检后也未被放行回到酒店,还在现场警方等候区安置下。

在法国各地正在燃放国庆日烟火的同时,南部城市尼斯庆祝活动上,一辆卡车冲进人群。

法国公布尼斯医疗救援电话

法国官方宣布在尼斯开展白色计划(Plan Blanch),这个计划包含紧急状况下的医疗救援行动。它将允许紧急动员救治大规模伤亡行动,受难者可以拨打法国当地电话04.93.72.22.22求救。

法国检方最新调查公布这次袭击可能跟一家支持恐怖主义的公司有关,目前法国政府还在开展调查。检察院反恐专家已经对此次袭击展开全面调查。

法国反恐专家称袭击方式多元化呈现新特点。在接受法国电视台的采访中,法国安全专家表示袭击选取法国非常具有地标性的著名景点来制造恐慌和戏剧性是一个新特点。

(编辑:黄河流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