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 对南海仲裁案的非法裁决不接受不承认

2016-07-14 00:29:59

2016712日,建立在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非法行为和诉求基础上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就涉及领土主权及海洋划界等仲裁庭本无管辖权的事项,作出了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

对此,中国政府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仲裁庭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7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赴华出席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习近平主席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国一贯维护国际法治以及公平和正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发表的严正声明,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及下属所有侨团及其代表的海外华人,对此项非法裁决坚决表示不同意不接受。

仲裁庭无视历史性权利属于习惯国际法调整事项的国际法原则,无视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主权的历史事实,对中国在南海行为的合法性妄加裁决。这是一个践踏国际公理的荒谬裁决,一个破坏南海及亚太稳定与秩序的荒谬裁决,有损国际法的公平公正,破坏地区安全秩序和对话机制,激起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上所有尊重国际规则人们的强烈义愤。

作为海外华人团体,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坚决反对一些国家对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非法侵占及在中国相关管辖海域的侵权行为,坚定支持和维护中国及各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希望相关国家尊重和支持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权益,维护南海国际航运通道的安全和畅通,维护国际法的尊严和各国的合法权益。

特此声明。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属下213个社团) 
201671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