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在京开幕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1:05:16

中国日报7月13日电(记者 苏舟)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承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L20)12日在北京开幕。国际工会联合会、经合组织工会咨询委员会、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工会和国际组织以及中国有关部门和机构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劳动会议以“创新增长方式和工会作用”为主题,聚焦经济增长中工会如何发挥作用问题,设立了十个相关专题,包括“加强利益相关方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投资”“提高产业绩效和职工技能,发展低碳经济”“投资护理经济和2025妇女就业目标”“‘一带一路’战略”“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以及“国际组织的作用”等话题。会议将围绕创新、体面劳动、工会作用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研讨。

中国工会是本次会议的东道主,主张“以创新创造促进经济增长、以劳动者素质提升激发经济增长活力、以合作联动实现互利共赢、以劳动者权益保障促进发展成果共享”。

据悉,劳动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2008年11月在华盛顿首次召开,之后每年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东道国举办。2010年以来,中国工会派代表参加了六次L20会议。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