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中国日报推荐:中国南海建第5座灯塔 提升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

作者:张安莹、赵睿韬、邱景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11 16:17:07

7月11日中国日报推荐:中国南海建第5座灯塔 提升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日报》7月11日头版

5th lighthouse to boost navigation

中国南海建第5座灯塔 提升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

10日,中国宣布将在南海建设第五座灯塔,为海事和救援活动提供不间断的航海服务,提升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中国一直以来致力于革新在浅海领域建设灯塔的方法,也将尽大国之责执行在南海建设灯塔的任务,使各国从中受益。

 

Documents to be sent to influencers

中国学者将写公开信反对南海仲裁

中国学者将向国际组织和大学递交公开信以抵制将于12日宣布的南海仲裁结果。中国学者表示,“南海仲裁案接受了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诉讼,这有违国际法的基本精神。”公开信将用中文、英文和荷兰语书写,陈述该仲裁案不合法的理由。

 

The right to reject tribunal ruling is real

中国有权拒绝仲裁结果

菲律宾与中国的南海争端问题在海牙常设仲裁法庭审理后,中方明确表示不参与也不接受仲裁法庭的裁决。中方表明其在这一争端中没有裁决权。但这并不意味着中方会违反国际法规,中方也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Third parties are only making things worse

社论:第三方仲裁只会让局势更糟糕

大家都认为即将公布的海牙常设仲裁法庭的判决马尼拉将胜诉,中国会败诉,这点让人十分好奇。然而不管谁胜诉或败诉,这个裁定对中国都没有丝毫的影响,因为该仲裁机构并没有管辖权。

 

Smaller rivers proving the big challenge

支流是抗洪一大难题

截至6月29日,中国已有230条河流遭遇洪水灾害,全国降雨量比1998年特大洪水时期还要高出五个百分点,迎来20年来最大洪水。与长江干流相比,支流对沿岸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危害更大。政府在防洪方面所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Typhoons born later often grow up stronger

台风形成越晚,来势越凶

尼伯特台风9日再次登陆福建,造成2人死亡,17人失踪。受拉尼娜现象影响,福建沿海地区将迎来更强大的台风。拉尼娜现象还会导致今年秋季台风增多,风力增大。

 

TiangongⅡ laboratory to enter test phase after delivery

天宫二号进入测试阶段

中国第二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9日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标志着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进入实施阶段。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到2024年国际空间站退役时,中国将成为唯一有空间站在轨的国家。

 

Mild inflation creates room to boost economy

慢性通货膨胀为经济发展创造空间

经济学家称,消费通胀和批发价格的小幅下跌为稳定、促进经济增长留下足够的空间。中国南方的洪水会导致蔬菜和谷物价格的上涨,这将在短期内推高通货膨胀,但不会影响全年数据。政府应在国内需求疲软时采取更多措施来提振企业家的信心。

 

Making agriculture resilient to bad weather

中国农业应适应恶劣天气

气候的变化性导致了繁殖性上升,同时也导致了强烈的极端性天气,例如洪水和干旱。最近中国中部和南部遭遇的百年不遇的洪水正体现出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中国急需采取应对气候对农业影响的预先保护措施,并且应设立由政府支持和机械市场相结合的保险条款以保护小型农户。

 

‘Home’ comfort, key to education abroad

中国家长为孩子教育海外购置房产

中国家长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争相在海外购房。这些家长称这些房产为“学区房”,孩子完成学业后,家长会出租、转卖这些房产,有能力的会选择永久居住。

 

Where ‘trend scouts’ keep abreast of China’s rise

奥迪跟上中国崛起的步伐

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奥迪近日在北京798文化区展出了新潮的设计。近年来,技术创新为中国崛起助力。“中国制造”的时代已成为过去。中国正大步迈向“中国智造”的时代。

 

How local spirits animate Disney

中国特色文化让迪士尼更有生气

迪士尼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6月14日在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行了全球首演,最佳拍档彭彭和丁满说着普通话亮相,甚至唱起了京剧。这是中国文化与迪士尼魔力的结合,也是上海迪士尼的追求这标志着上海迪士尼的定位——融合“纯正迪士尼本色和中国特色”。

 

(编译:实习生张安莹、赵睿韬、邱景  编辑:刘秀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