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梦想中欧”青少年画展今日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9:04:54

中国日报7月8日电(记者 陈颖群)2016“梦想中欧”青少年绘画展赛今日在北京朝阳公园正式开幕。

欧盟驻华代表团 与《世界中国》杂志社自2011年以来每年都举办青少年绘画展赛。2016年青少年绘画展赛邀请来了自欧洲和中国学校的孩子们以绘画的形式展现他们眼中和心中的中国与欧洲。

2016“梦想中欧”青少年画展今日京开幕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右)在京宣布2016“梦想中欧”青少年画展启动。

今年报名参赛的青少年共有562人,年龄为4—18岁。参赛的中国青少年来自中国国内各地,包括北京、上海、河北、海南、甘肃、山西、陕西及四川等。和往年一样,欧盟驻华代表团将从参赛作品中精选12幅制作成2017年台历。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亲临开幕式现场启动画展,并为获奖作品的作者和有突出贡献的组织者颁奖。来自丰台区少年宫的学生们为开幕式献上他们的精彩表演。

入选作品将于7月8日至8月31日期间在朝阳公园海洋沙滩公开展出。画展也同时丰富了今年的海沙节,使孩子们有机会欣赏同龄人的艺术作品,为来年参加画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