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中国日报推荐:中国敦促美国尊重中国主权

作者:张安莹&张雪妍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08 14:54:51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以下是《中国日报》7月8日报道推荐:

7月8日中国日报推荐:中国敦促美国尊重中国主权

US urged to respect China’s sovereignty

中国敦促美国尊重中国主权

南海仲裁裁决结果即将宣布,中国敦促美国尊重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无论从程序、法律还是证据上来看,所谓的南海仲裁案都是不符合逻辑,是有漏洞的。中国要求美国践行其在主权争端中保持中立的诺言。

Confidence of military emphasized

对面美国挑衅 中国军事信心十分重要

美国海军官方称,已有军舰靠近南海岛屿。国防部长7日表示,一旦外国军舰在南海挑起争端,中国将会做出回应。中国已准备就绪,有能力、有信心保卫国家主权。

UN chief: settle differences peacefully

潘基文:应和平解决争端

7日,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表示,中国南海问题所涉及到的国家应该和平解决争端,避免争端升级,避免一切会对地区安全和发展造成威胁的误会。

US should end hype on arbitration farce

评论:美国应停止对仲裁闹剧的炒作

中国说话算话。对于中国提出“不要做出任何破坏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的要求,美国应该认真对待。如果美国确实想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争端,那么应该用行动说话。解铃还需系铃人。

Monster typhoon on way

强台风“尼伯特”即将登陆

未来几日,超强台风“尼伯特”将加重太湖区域的洪水灾情。随之而来的降雨可使太湖水位创历史新高。“尼伯特”将于本周五在台湾登陆,随后将影响福建、浙江、江苏等省市。国家防总宣布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Changing demands call for SOE’s reform

需求变化要求国企改革

过去三十年中,国有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一些行业领域已成为主导。然而,近些年来,横跨生产、后勤、经销等多边市场的企业,例如阿里巴巴和腾讯,对传统的由国企牵头的单边市场造成了冲击,同时也对国企商业模式发出了挑战。国企需要做出适当的改革,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Foreign firms now allowed to invest in local markets

外企现可投资国内A股市场

6月于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会议确认,合格的外资或合资企业可由中国资产管理协会登记为私人证券公司。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中国股票市场投资。此举旨在吸引更多优良的资产管理机构,深化开放中国的资本市场。

The 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massive floods

洪涝灾害的经济影响

近日,南方遭遇了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大范围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 2480 亿人民币。洪灾将对下半年的农产品、猪肉等食品类价格造成较大上升压力,进而增加通货膨胀显著回升的可能。

Rainstorms may raise steel prices

洪涝抬高钢铁价格?

长江流域洪涝肆虐,钢铁生产受到影响。短期内有可能会推高钢价,但长远来看不会有对价格有太多的影响。生产正在逐渐恢复,价格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Dreams of my anthropomorphic future, in Beijing

国产机器人发展新时代

中科大研制的美女机器人佳佳惊艳亮相天津达沃斯。这款机器人可以很好的和人类进行沟通,面部也可以做出一些微表情,标志着中国顶尖科技的发展与升级。

Online retailers in China offer ‘Brexit sales’

英国脱欧 国内电商“脱欧价”大促

在英国脱欧浪潮的背景下,国内电商纷纷推出了脱欧低价的打折促销活动。随着英镑继续贬值,海淘英国货销量大增。

(编译:张安莹&张雪妍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