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将于7月8日-10日对斯里兰卡进行正式访问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8:45:44

中国日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长萨马拉维拉邀请,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于7月8日至10日对斯里兰卡进行正式访问。

据洪磊介绍,访问期间,王毅外长将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同萨马拉维拉外长举行会谈。

洪磊表示,斯里兰卡是中国传统友好邻邦,也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4月维克拉马辛哈总理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就巩固中斯传统友谊、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合作等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推动落实中斯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夯实双方在政治、贸易投资、产能、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将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编辑:沈洋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