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VR融资3亿 市值超30亿

作者:施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07 10:07:41

乐视VR融资3亿 市值超30亿

 2016年4月28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乐视美国总部举办盛大开幕式。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库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记者 施婧),据报道,乐视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虚拟现实部门LeVR技术有限公司在六月下旬完成一轮金额超3亿元的融资。

北京鑫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鑫根投资基金在此轮融资中领投。在完成融资后,乐视VR的估值约为30亿元,超过中国目前最具价值的VR公司,价值14.5亿元的北京暴风魔镜(Baofeng Mojing)。

因融资尚未落实,乐视拒绝对此作任何评论。

北京鑫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乐视密切合作。2015年10月,乐视董事长兼创始人贾跃亭以股份转让的方式向北京鑫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折价减持公司股份1亿股,至此,该公司持有乐视5.39%股份。

2016年3月,北京鑫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10亿元专项资金投资乐视的云计算业务。同时,两家公司创立了100亿元的收购基金,伺机投资与乐视业务相关的企业。

2015年4月,乐视试水VR产业,推出了有限视角的电影头盔。8个月后,乐视发布了第一款头戴式VR装置Le Cool 1。除了硬件之外,乐视宣布在未来几年,将为用户带来虚拟现实的电影、电子游戏、教育、以及体育转播等服务。

2016年,中国VR产业发展效果显著。全球市场咨询公司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VR产业的硬件、软件及其他相关的服务将增长372.2%,市场总值将达到8.5亿元。至2017年,增长率将达到151.4%,总销售收入将超过20亿元。

科技产业分析机构Canalys估计,2016年底,全球VR头戴式装置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630万台,其中中国约占40%。

5月,HTC发布一项调查,在受访的6000名中国消费者中,19%的人表示六个月之内将入手一台VR设备,然而,在美国只有12%的消费者有购买欲望。

 

(编译:卢珊珊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