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希拉克与他的中国情结:法国巴黎布朗利码头博物馆十周年纪念展

作者:庹燕南,崔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20:00:58

雅克·希拉克与他的中国情结:法国巴黎布朗利码头博物馆十周年纪念展

中国展区。(图片来自布朗利码头博物馆官网)

中国日报7月6日电(巴黎站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崔荻)位于法国巴黎第八区铁塔脚下、由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创建的布朗利码头博物馆今年迎来了开馆十周年纪念。为此,博物馆于今年6月21日至10月9日举办一场特殊的纪念展览:雅克·希拉克文化展览。

本次十周年纪念展将展出来自亚、非、美、大洋洲约200件的展品,其中亦有不少展品的“祖籍”是中国, 如希拉克相当喜爱的青铜器代表物——一尊西周早期的罍,以及来自贵州省和云南省的近代苗族银饰。展览的中国部分主要锁定了1977年(希拉克第一次访华)和2004年(法国文化年)这两个对希拉克和中国都相当重要的年份,来阐述中法两国密切的文化交流及深厚的友谊。

(编辑:沈洋 王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