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比雷埃夫斯港口合作打开多层次中希合作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6:48:24

中国日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 王青云)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7月4日在北京会见记者时表示,中希两国在比雷埃夫斯港口进行的合作是打开两国多层次合作的第一步。

齐普拉斯于7月2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他访华前夕,希腊议会于当地时间6月30日批准了中远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多数股权的协议。

齐普拉斯表示,不论是在海上还是陆上,希腊都是“一带一路”进入欧洲的第一站,而比雷埃夫斯港口将成为中国贸易进入欧洲的第一站。

齐普拉斯透露,希腊正在比雷埃夫斯港口附近建设一个物流中心,同时也想建造一个科技园区。他说,昨天他访问了华为公司,有可能华为公司会帮助希腊建立一个信息中心。

齐普拉斯形容中希两国在比雷埃夫斯港口的合作是“龙头”,而“龙的身体”则包含很多希腊想要实现的合作,比如海运、文化、高新技术、旅游方面的合作,他在此次对中国的访问中也将在这些方面讨论并且计划双边合作。

根据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今年4月8日签署的协议,中远海运集团以3.685亿欧元收购比港管理局67%的股权。

(编辑:程尔凡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