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对同性恋文化更加包容

作者:王政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01 14:37:13

大城市对同性恋文化更加包容
 2015年,多对中国同性恋在美国举办婚礼。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记者 王政华)在上海的一场为LGBT群体组织的招聘会上,专家和企业领导人表示,中国一线城市对性取向多样性日趋包容。

6月5月,中国举行了第二届年度中国LGBT人才招聘会,主办方是非营利性商务网站同志商务(WorkForLGBT),意在支持女同、男同、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群体,招聘公司总共34家,比去年翻了一番,同时吸引了5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招聘单位中不乏大型跨国公司,如星巴克、欧莱雅、普华永道、福特、3M以及摩根士丹利,还有多家中国本土公司,如淡蓝网(中国最大的同志社交软件)和滴滴出行(中国最大的叫车服务提供商)。

同志商务的创办者毕信乐(Steven Bielinski)介绍道:“今年共有34家公司参与招聘,承诺对LGBT雇员提供包容性政策,包括禁止在工作场合歧视LGBT员工。”

“这是中国企业界的巨大进步,他们开始意识到LGBT人才的重要性。”

中国的LGBT人数预计在4000万到7000万之间。这个数据由海外机构调查得出,而据统计,LGBT人数通常占国家总人口的3%~5%。中国暂无可用的LGBT官方数据,一些专家认为,在中国大部分工作场合公开LGBT身份仍只是空想。

毕信乐说,在中国,企业想保持竞争力,就要有前瞻性思维,创新性人力资源项目及政策支持。这其中包括一视同仁的职场政策和多样包容的培训项目以创造友好的工作环境,同时也应允许LGBT员工有一个组织性的声音。

淡蓝网CEO耿乐告诉《中国日报》记者,近年来,中国在不断进步,心态也越发包容。

他表示,北上广深等地的一线城市和海外公司,以及科技公司和时尚行业对LGBT的包容程度相当高。但是,在传统行业的大多本土企业还是对LGBT抱有歧视。

他还说道:“就工作能力而言,LGBT人群与异性恋者并无两样。”

耿乐还参加了天津卫视的职场真人秀节目,在电视荧屏上公开招募求职者。

他表示,以公司创始人身份参加该电视节目是为了从同性视角向大家说明,传统电视节目看待LGBT人群的角度发生了转变。

LGBT人才招聘会同样欢迎其他广大求职者的参与。

38岁的信息主管李亮(音译)说:“我曾担心那些雇主会有歧视心理,也曾怀疑过是否会有LGBT之外的人对这个招聘感兴趣,但到了会场一看,那些担忧瞬间就烟消云散了。”作为一名同性恋者,李亮在工作场合遇到的最大困扰是,必须隐瞒自己的性取向,并时常感到孤独。

他说:“我无法向同事坦白我的性取向,”有关婚姻和女友的话题,会让他焦躁不安,他甚至假装自己有交往的异性对象。

28岁的李娜(音译)在招聘会上投了两份应征会计专员职位的简历。“听说有专门面向LGBT群体的招聘会,这让我又惊又喜。我心想一定要来看看。”她说道。

 

(编译:林珊珊 编辑:王旭泉)

 

 

标签: